杜魯多乘阿加汗直升機掀波 巴國環境部長同惹麻煩丟官

[2017.01.23] 發表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搭乘富商阿加汗(Aga Khan)的私人直升機﹐與家人度假﹐惹上麻煩﹐他可不是第一個捲入這類爭議的政客。

假如杜魯多在巴哈馬機場碰到該國環境部長德沃(Earl Deveaux)﹐也許他不用為私人飛機發愁﹐免掉政治煩惱。德沃也曾搭乘阿加汗的私人直升機﹐結果賠上政治前途。

2010年9月﹐德沃走出阿加汗的私人飛機﹐有人拍下他的照片。德沃在巴哈馬機場轉赴阿加汗的私人島嶼﹐杜魯多與家人在新年期間度假﹐就是到那個地方旅行。對於德沃﹐他搭乘阿加汗的私人飛機﹐到私人島嶼﹐顯然要冒更大的政治風險。

阿加汗申請﹐在他的島嶼對開海岸挖掘﹐擴大停船設施﹐停泊他的巨型豪華遊艇。當地居民擔心環境受破壞﹐消息傳出德沃與阿加汗友好﹐有人要求他辭職﹐後來德沃在2012年退出政壇。

阿加汗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家族好友。

根據聯邦《利益衝突法》、杜魯多自定的內閣部長操守指引﹐內閣部長不得搭乘私人飛機﹐接受贊助旅遊﹐如有特別情況﹐事先獲得專員批准﹐則作別論。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