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星如初心備戰強敵
3.11迎日將 世界拳王陪練

[2017.01.23] 發表
「神奇小子」曹星如(右)換上西裝現身記者會,公布3月11日與日本拳王向井寬史(左)爭奪3條金腰帶,二人以賽場會展為背景留影。位列世界第一的星如自言今仗是最大考驗,但會放下排名包袱以初心應戰。(馮凱鍵攝)

挾世界第一之名,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Rex)昨公布,3月11日再於灣仔會展擺擂台,迎戰同屬左撇子的日籍亞太區拳王向井寬史。面前是21連勝,亦是首以「一哥」身分爭勝,但Rex卻不失謙卑,自言要保持初心,催谷體能應付12回合硬仗。文:鄭嘉慧 圖:馮凱鍵

自去年10月主場取下職業拳壇20連勝後,Rex本月初重返菲律賓宿霧基地特訓2周,昨日罕有地換上西裝,返港公布下仗對手。曾多次出戰日本拳手的他,將與再與31歲日籍拳王向井寬史,合演12回合大戰,力爭衛冕WBO國際及WBC亞洲拳王金腰帶,同時爭取對方手上的WBO亞太區拳王金腰帶。

年輕2歲的Rex上仗贏得輕鬆,但這不敗拳王面對今仗亦自言棘手:「以往對陣左撇子,都令我身陷苦戰,向井與我同是左撇子,身型較我高大,更曾兩度挑戰世界冠軍,體力及經驗肯定十足,對我來說是很大考驗。」

左撇子對碰 星如感棘手

原任墨西哥的世界「一哥」減磅轉戰蠅量級,Rex月初替補微升一級躍升世界第一,此仗首次以這身分步上擂台,卻一貫謙卑:「我的信心來自訓練,雖然今次身分不同了,但一定會保持初心,拋開以往的紀錄去爭勝。對手強勁,但今次座位較上次多3000個,若有更多港人入場支持,便是我的最大優勢。」

向井寬史曾兩度挑戰世界拳王,失望而回卻賺得經驗,加上拳賽安排在「3.11地震」6周年,他昨日豪言:「這是日本人的重要日子,予我更大力量爭勝獻給國民。未來2個月,我會加強體能訓練,希望可在8回合內K.O.對手。」

苦練體能 「不知年初一何時」

對手毋懼作客環境下戰書,Rex卻只顧默默裝備自己,連農曆新年亦拋開不顧。他說::「我連年初一在何時亦不知,教練請來了WBO雛量級世界拳王(Marlon Tapales)到港陪練,我會把握機會全力備戰,餘下時間亦會留港,善用體能教練及物理治療等配套,做足準備與對手打足12回合。」

更多體育二
月初攀升世界「一哥」之位後,Rex與團隊早已預言未來重要一步,是挑戰世界冠軍寶座。其經理人兼教練劉志遠解釋,早前權衡利弊後放棄挑戰IBO世界... 詳情
望特首4參選人觀戰了解拳擊
Rex過去爭取連勝紀錄,時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幾乎都是座上客,後者現變身特首參選人,經理人劉志遠透露有意邀請四大參選人入場觀戰,親身感受拳擊運... 詳情
伍家朗紅運當頭大師賽封王
港羽「新一哥」伍家朗打響新年頭炮,昨於馬來西亞大師賽男單決賽領先下,因韓國勁敵李炫一因傷退賽,首奪此賽事錦標。2017年一擊即中,他笑言是新... 詳情
南華「派路」入靚罰球
南華昨在港超憑新援麥高派路域梅開二度,當中包括一記「派路」式妙絕罰球,作客以3﹕0大勝標準灝天,賽後以20分重返第4位,但仍落後榜首的東方龍... 詳情
火箭七贏大師賽冠軍
英格蘭桌球好手「火箭」奧蘇利雲(圖),昨日在英國倫敦進行的桌球大師賽決賽,以10:7戰勝同胞佩里,第七次贏得大師賽冠軍。 (新華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