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第三人正式入閣 任中情局局長

[2017.01.24] 發表
蓬佩奧(左)在彭斯(右)見證下宣誓就任。(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周一表決,確認共和黨堪薩斯州眾議員蓬佩奧(Mike Pompeo)成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同屬共和黨的眾議院議長瑞安在社交網發文,指蓬佩奧將會是一名出色的CIA領袖。蓬佩奧亦成為繼麥馬蒂及凱利後,第三位獲參議院通過的特朗普內閣成員。

參議院以66票對32票,通過確認蓬佩奧出任CIA局長,當中不少民主黨人亦對他投下信任一票,蓬佩奧在副總統彭斯見證下宣誓就任。

共和黨原打算在上周五總統就職日確認蓬佩奧的提名,但民主黨人反駁指,過往從未有CIA局長在當日上任,故加以阻撓。

蓬佩奧1986年在西點軍校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在前蘇聯是美國主要敵人的時候從軍。他曾對時任國務卿希拉里在2012年班加西事件中的角色,持強烈批評態度。民主黨俄勒岡州參議員懷登批評,蓬佩奧政治理念激進,在部分重要議題上立場模糊及矛盾,並不是合適的CIA局長人選。

更多要聞二
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表示,新政府將大規模減稅和放鬆監管,並對生產外遷的企業徵收高額邊境稅。 特朗普昨天在與十幾位美國企業高管會談時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以一票之差,通過接納前埃克森美孚行政總裁蒂勒森出任國務卿的提名,有關提名之後會提交參議院全體議員表決確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