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後「綠眼魔頭」強姦犯獲假釋
當年數百人受害其一今成市議員

[2017.01.24] 發表
圖為遭蘇比亞侵犯的女子Susan Chapelle。
圖為「綠眼魔頭」蘇比亞(Selva Kumar Subbiah)。

【明報專訊】還有5日,加拿大26年前最臭名昭著、社會上稱為「綠眼魔頭」(green-eyed monster)的加拿大強姦犯蘇比亞(Selva Kumar Subbiah)將被釋放﹐這名被心理醫生描述為極可能再度犯案的性罪犯,引起各方關注。

現年56歲的蘇比亞於1980年從馬來西亞來到加拿大﹐因從事一系列的犯罪而臭名昭著。蘇比亞每次作案時﹐把自己偽裝成歐洲人形像﹐戴上綠寶石色的隱形眼鏡﹐說一口流利的「倫敦音」﹐在其精心打造的個人網頁上﹐顯示他是荷里活的頂級「星探」﹐像麥克爾傑克遜、Bette Midler等大牌明星都是他的座上客﹐從而引誘了數百名中年女性和十幾歲的少女上當受騙。他把自己在多倫多接觸過約400名女子的名字寫在黑色本子上,還按個人的喜好把她們評分,最高10分,最低零分。

1991年8月﹐加拿大警方終於抓住了這名惡名昭彰的「綠眼魔頭」﹐指控他販毒、性侵害及製售淫穢圖片等多項罪名。警方在調查中發現﹐蘇比亞非常善於偽裝自己﹐曾使用過400個虛假姓名﹐把自己包裝為高貴的歐洲紳士﹐有100多名女性上當受騙。

1992年12月安省法院對蘇比亞進行審判﹐警方指控他犯60項性侵犯和販毒罪﹐其中最惡劣的犯罪手段是「令受害人過量服用毒品和中毒昏迷」(administering a stupefying and overpowering)﹐有25名受害女性出庭作證﹐警方並認為﹐在大多地區受害女性應該多達數百人。

受害人之一﹐現為安省Squamish市議員的Susan Chapelle表示﹕「我和蘇比亞於1991年相識﹐他偽裝自己,製造了一個浪漫的見面機會﹐然後在他的房間裡﹐我喝了他的葡萄酒後就失去知覺。醒來後﹐我知道他強姦了我﹐並趁機拍攝了大量裸體照片。我後悔當時沒有勇敢報案﹐導致以後又有這麼多姐妹受到強暴。」

1992年12月21日﹐安省法院最終判決蘇比亞25年監禁。本月29日﹐已經坐牢24年9個月零1天的蘇比亞將會離開安省Campbellford監獄﹐並將被驅逐出境。

出獄後會被遣返馬來西亞

根據蘇比亞的釋放宣言﹐出獄後他計劃回到馬來西亞﹐但是曾受蘇比亞侵害的婦女依然表示驚慌﹐她們要求加國政府不要讓這個「綠眼魔頭」再回加拿大。

過去三十年一直負責蘇比亞罪案的一名退役多倫多警察表示﹐「除非在離境前蘇比亞有犯罪行為﹐蘇比亞被驅逐出境後﹐是否拘捕他入獄是馬來西亞警方的問題。」

一名專長撰寫性犯罪題材作品的溫哥華作家說﹕「馬來西亞警方應該根據蘇比亞臭名昭著的過去﹐把他關押起來﹐避免他未來繼續犯罪。」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