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就業計劃增職添出口 再推創新網絡偏遠發展大計

[2017.01.24] 發表
省長簡蕙芝(左2)發表「卑詩就業計劃」成效報告。(省府圖片)
卑大校長小野獲簡蕙芝委任為「創新網絡」首席顧問。(卑大圖片)

【明報專訊】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發表「卑詩就業計劃」(BC Job Plan)推出後5年的成效報告,並宣布訂下25個新目標,令本省經濟更篷勃和多元化。另外,簡蕙芝宣布推出兩項新計劃,包括委任卑詩大學(UBC)校長小野(Santa Ono) 擔任新成立的「創新網絡」(Innovative Network)首席顧問,促進本省創新產業的發展。

簡蕙芝表示,「創新網絡」成立的目的是促進專上學院與創新業界的聯繫,讓學生畢業後擁有投身該行業的技能,不論是生物科學、數碼媒體以至潔淨能源,都能確保卑詩省民可以首先獲得聘用。另外,當業界遇上技術困難時,亦可以向大學的相關研究人員尋求協助,共同解決難題。「創新網絡」亦將負責對外的宣傳,吸引更多創新企業和人才到本省發展,保持卑詩省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卑大校長任「創新網絡」顧問

簡蕙芝又宣布委任卑大校長小野擔任「創新網絡」的首席顧問,負責聚集省內多間專上學府、研究機構和業界人士,建立合作關係,並舉辦論壇交流。

小野表示,天賦是推動創新的力量,要善用天賦才能持續發展本省的科技產業,而專上學院就是創造天賦的地方,為業界注入新能量,應付不同行業所面對的挑戰。

除了「創新網絡」外,簡蕙芝亦宣布成立「偏遠地區發展策略」(Rural Development Strategy),協助發展省內偏遠地區的經濟發展。她表示,天然資源是本省經濟命脈,但近年商品價格下跌令業界承受不少壓力,因此省府需要採取行動正視。

另外,簡蕙芝就2011年推出的「卑詩就業計劃」發表5年成效報告,指本省的經濟增長速度由之前的全國第3名,攀升至榜首,創設工作職位的數量亦由之前的全國第9位,升至首位,累計新增逾19萬個職位,失業率亦跌至全國最低的5.8%,出口總額則提升了1成,達至每年360億元。

另外,省府亦就「卑詩就業計劃」列出25項新目標,包括旅遊業收入在未來兩年增加5%,在2020年前將國際學生人數增加1成及將本省農作物和海產的出口總額增加8億元。此外,省府亦計劃將出口市場作多元化發展,減低對個別市場的依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