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na併Humana 遭法院否決

[2017.01.24] 發表
美國法司部去年7月對Aetna合併Humana提出訴訟,理據是有可能降低Medicare Advantage市場在可負擔護理法例下,部分交易所的競爭力。(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法院法官昨天以反壟斷為由,否決健康保險集團Aetna(代號AET)與Humana(代號HUM)合併,意味這項涉資340億美元的交易或會告吹。

美國地區法院法官John D. Bates昨天裁定美國司法部較早前的判斷,指Aetna與Humana合併,可能有損市場競爭。

Bates法官表示,若讓該兩集團合併,既可能提高價格,亦有可能向購買私人醫療保健計劃Medicare Advantage的長者削減服務。

危害佛州部分地方競爭

Bates法官表示,兩集團合併可能危害佛羅里達州部分地方公眾保險交易所的競爭力。

美國法司部於去年7月對Aetna合併Humana的行動提出訴訟,藉此阻止交易;法司部所持理據,是合併有可能降低Medicare Advantage市場在可負擔護理法例下,部分交易所的競爭力。

受法院的裁決影響,Aetna收報119.2美元,下跌3.33美元,或2.72%;Humana收報205.02美元,上升4.49美元,或2.72%。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