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雪兼落雹 停課封橋
單日降雪量破紀錄 三萬戶斷電挨凍

[2017.02.05] 發表
阿力菲沙橋北行方向一度維持一線行車。(本報記者攝)
中山公園亦穿上冬裝。(張伶銖攝)
本那比內街積雪嚴重,影響居民出入。(張伶銖攝)
市民忙於清理積雪。(王學文攝)
學生冒雪到本那比的慈濟中文學校上課。(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的下雪警告雖然昨天已解除,但多個地區仍然持續有降雪,菲沙河谷的情況更加惡劣。受到天氣影響,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北行方向昨日要一度封閉,風雪亦造成多達3萬戶停電,環境部預測今日會再有降雪,但降雪量會稍為緩和。另外,前日大溫錄得單日降雪量12厘米,打破了1946年同日的紀錄。

環境部昨日中午解除大溫地區的下雪警告後,仍然間歇性出現降雪,加上路面的厚積雪,仍然影響馬路上的交通狀況,有學生和家長要冒雪前往中文學校上課,而且晚上出現降雹,但寒冷中亦有市民自得其樂,到公園玩堆雪人。

運輸聯線(TransLink)表示,昨日巴士的行駛速度較平日慢,導致服務出現延誤,另外由於要派員定時清理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和世博線(Expo Line)路軌上的積雪,架空列車服務亦受到影響。

卑詩水電局(BC Hydro)發言人阿基諾(Kevin Aquino)表示,由於冰雪壓毀電纜,昨日有近3萬戶失去電力供應,當局隨即派員前往搶修,但由於部分地區的路面狀況惡劣,影響維修的效率。

另外繼去年12月後,阿力菲沙橋昨日再度因為下雪而封橋。昨日下午約1時,阿力菲沙橋南北行方向各有一條線封閉,至大約下午兩時,北行方向全線封閉,直至黃昏才重新開放。省府公路部門行政總監帕克斯(Norm Parkes)表示,自從星期五開始降雪後,橋面狀況一直理想,鋼纜上積雪的融化情況亦正常,但由於昨日下午風勢轉強,鋼纜上的積雪吹向北行的橋面,為確保安全因此決定封橋。

受到天氣影響,原定今日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舉行的Pacific Road Runners馬拉松比賽亦要取消,是該活動舉辦28年以來的首次。而菲沙河谷昨日的降雪更多,菲沙河谷大學(University of Fraser Valley)宣布停課一天。

根據紀錄,前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錄得的單日降雪量是12厘米,打破了1946年創下的10.7厘米紀錄。環境部預料今日早上大溫地區仍然會有雪,但相信降雪量減弱至約兩厘米,下午會轉為密雲,但入夜後會再度下雪。

更多要聞一
住在靠近本那比山下的市民張女士,昨日上午欲駕車出門時,剛駛離前院車道即打橫卡在大門外的道路,張女士心急之下猛踩油門,4個輪子愈陷愈深,幸好有... 詳情
多市數千人美領館抗議「伊斯蘭恐懼症」
【明報專訊】數千民眾周六彙聚多倫多市中心﹐在美國領事館前抗議「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並敦促聯邦政府譴責美國的7國禁足令... 詳情
麥家廉偕妻子下月出使中國 不攜大件物品帶芝士解鄉愁
【明報專訊】下月便出使的加拿大候任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和其華裔妻子林秀英(Nancy Lim),二人原來都鍾愛北京烤...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周末證實﹐在該黨議員團就總理在富商私人島嶼度假群起圍攻之際﹐他們的臨時黨領安布絲(Rona Ambrose)... 詳情
保守黨領競選辯論 富商奧利里首亮相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14名黨領候選人﹐周六在哈利法克斯展開最新一場辯論。這也是富商、電視真人秀明星奧利里(Kevin O'Leary)的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