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特朗普建邊境牆 墨西哥議員倡抵制美國玉米進口

[2017.02.15] 發表

【明報專訊】領導墨西哥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參議員皮特(Armando Rios Piter)計劃本周提出一項法案,抵制從美國進口玉米。這將是墨西哥反擊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修建邊境牆阻擋非法移民、對墨西哥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威脅的第一個行動上的反應。

過去幾天,墨西哥20多個城市爆發迄今為止最大規模反對特朗普的示威活動。數萬民眾走上街頭,高舉標語表達對美國新總統的強烈反對,一些示威者還對墨西哥總統涅托不滿,稱他是軟弱的領導人,導致國內腐敗和暴力活動猖獗。

皮特針對大規模抗議活動指出,他計劃本周提出一項法案,取消此前從美國中西部產區購買玉米的訂單,轉而從巴西或是阿根廷購買。他指出,這是一種讓美國認識到(兩國)敵對關係所帶來後果的最好方式。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生產和出口國。墨西哥則是美國玉米的全球第一買家,佔美國玉米總銷量的25%。 據分析,如果美墨之間貿易戰打響,玉米市場將受到嚴重影響,並引起連鎖反應,蔓延至其他農業經濟。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撤洩洪緊急疏散令
【明報專訊】在加州,工人員工開始以空投石塊的方式,修補全國最高的奧羅維爾湖水壩(圖)的兩條受損的洩洪道,當局也因應情況改善,撤銷影響近20萬... 詳情
【明報專訊】西班牙憲法法院周二否決加泰羅尼亞地區議會提出今年舉行獨立公民投票的決議,這個裁決將令這個自治區與中央之間的緊張進一步加劇。 ... 詳情
雅加達今選首長 鍾萬學打硬仗
印尼今天舉行地方選舉,其中雅加達省長選舉最惹關注。被控褻瀆《可蘭經》的華裔基督徒首長鍾萬學競逐連任,面對兩大穆斯林對手──前總統蘇西洛之子阿... 詳情
被指抹黑法總統大熱 克宮否認
法國總統大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一名助理周二指控俄羅斯散播謠言,企圖破壞馬克龍的競選。自去年俄羅斯被指干預美國總統大選,... 詳情
盧森堡列車迎頭相撞 最少1死5傷
【明報專訊】盧森堡昨日發生列車迎頭相撞意外,造成最少1死5傷。相撞的是一列載客列車和一架貨運列車,事後兩列列車車身多處扭曲,並有多節列車出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