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獨檢組再提請拘捕李在鎔

[2017.02.15] 發表
檢察部門再尋求拘捕李在鎔。(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閨密干政風波,負責調查的獨立檢察部門周二再次向法院尋求拘捕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這是獨立檢察組自上月19日,遭法院駁回有關拘捕李在鎔的提請後,再次向法院尋求向李在鎔發拘捕令。法院會在周四決定是否批准。

獨立檢察組於上月16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請拘捕李在鎔,指他涉嫌行賄,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關於在國會陳述及鑑定的法律》。

接受超過15小時的問話後,李在鎔周二凌晨離開獨立檢察組辦公大樓。他無回應記者的提問,獨檢組其後再次提請拘捕李在鎔。李在鎔涉嫌向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行賄,涉款數百億韓圜,換取政府支持三星集團子公司合併,鞏固自己的三星繼承人地位。

獨檢組就干政案的調查期限本月28日到期,獨檢組向反對派國會議員要求延長期限。如果得到代總統黃教安批准,調查期限可以延長30天。

朴槿惠或本周受查

另外,獨立檢察組何時當面查問現正停職的總統朴槿惠備受關注。青瓦台表示,從辦案日程來看,本周可能最為重要,正在等待獨檢組的聯絡,如協調順利有望本周促成查問。獨檢組正在積極考慮,爭取本周四至周五進行盤問,以便盡早證明李在鎔賄賂罪成立。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工作人員工會國際公務員安全與獨立常設委員會14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至少有32名聯合國工作人員殉職,其中絕大多數為維和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當地下周舉行森巴嘉年華,大量遊客到訪,以及議會表決緊縮措施可能引發示威,巴西聯邦政府應里約熱內盧州長要求,周二起增派9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