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計網騙女子財色兼收
盜卡轉帳後快閃 大溫最少4宗

[2017.02.15] 發表
警方提供的網絡愛情詐騙疑犯照片。(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呼籲公眾協助指認一名懷疑進行網上愛情詐騙的男子,稱此人「非常迷人」,網上認識女性後隨即入住事主家中,將女事主的錢財偷走。騎警稱大溫共有4宗類似案件,希望盡快找到疑犯,確保不會再有其他女性受騙。

高貴林皇家騎警發言人麥克勞克林(Michael McLaughlin)表示,一名在網上發布個人消息的高貴林女子,今年1月1日接到一名男子回覆後與其見面。他稱該男子「非常迷人」,並迅速入住女子家中。女子後來發現她與男子共度的時間全部在自己家中,從未曾去過男子住處,也沒見過男子的車輛。

該男子於1月7日離開女子家後便失蹤,女事主發現房屋鑰匙及銀行卡皆被偷走,銀行帳戶中的錢亦已被取走,男子的手機已更換號碼,電子郵箱地址亦不存在,更沒有在男子聲稱的地址居住過。

高貴林騎警已將此案與大溫其他三宗類似案件聯在一起進行調查。

麥克勞克林表示,調查人員初步相信,其他女性也有極大可能,或即將有可能遭遇此騙局。警方為確保不再有人受害,因此呼籲公眾協助盡快指認疑犯。

警方稱疑犯約45歲,身高6呎3吋,體重250磅,身體健碩,圓臉,深棕色頭髮,有時紮成馬尾,鬍鬚經修剪,藍色眼睛。嫌犯使用過多個化名,包括Richard Harvey Silver、Jack Harvey、Dan Whelan及James Whelan等。

麥克勞克林還表示,善良且容易相信別人較容易被愛情騙子所欺騙,不過仍有方法可以保護自己。他說,不論是經由網絡還是其他方法認識,對於那些太快接近你的人都要特別小心,他們都會令你「付出代價」。

更多要聞二
(加新社14日電)在現今電腦時代﹐愈來愈多人會在網上尋覓愛侶。皇家騎警忠告網民小心﹐提防偷心賊﹐在網上談戀愛﹐既要好好保護心靈﹐也要認真看緊...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周二公布﹐分析美國邊境稅對加拿大經濟的影響。它說﹐如果美國落實新總統特朗普的方案﹐調整邊境稅﹐加、美兩國的... 詳情
庫房有進帳 將回饋省民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政府昨日發表省選前最後一份施政報告,透露將回饋省民,推出措施紓緩納稅人的財政負擔,下星期二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將會有更詳細... 詳情
【明報專訊】將溫哥華、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和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以快速列車接連雖已不是新的提議,但今年終有機會進行分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