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飾品動手做 DIY樂無窮

飾品,能為整體造型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但好的飾品作工、材料都是重點,要是手工製作,價錢越高!其實製作飾品並不難,自己手作不但能體驗DIY的樂趣,還能將自己的創意實現,打造獨一無二的飾品。

本地手工飾品Charisses Collections負責人Amy Ho提供以下教路,簡單就能完成出一條獨特的黃銅珍珠手鍊!

將手鍊鏈條放在自己手腕上預設佩帶的位置擬出長度,擺在長尺上丈量後剪裁。

剪下來的鍊條折半,取中間使用剪子剪斷,鍊子一分為二成為兩條,之後搭配取出裝飾用的珍珠和帶扣環串針備用。

手持兩把尖嘴鉗,分別夾住開放式扣環的兩邊,將一邊往內凹(往身體方向),讓扣環成開口狀圓形,注意力道不要太大避免弄斷扣環。之後取鏈條之一將扣環扣上,同樣使用兩把尖嘴鉗,將扣環開口還原閉合,之後再將勾針環扣上,依序將裝飾品(珍珠、水鑽、方珠等等)串過勾針。

串好珠珠後,使用尖嘴鉗在飾品尾端彎折出一個圓弧,剪掉多餘的部份,收口成一個扣環。(最好使用尖嘴為圓弧狀為佳,才能打造圓滑的效果)將打造出來的扣環扣上另一條鏈條。

最後再次將連接好的手鍊放上手腕調整,將龍蝦扣的長度也算入,來調整鬆緊,剪掉多餘的鍊條後,兩端都扣上有縫隙的扣環,分別扣上無縫扣環和龍蝦扣即可。

所需工具:

不同長度的虎頭鉗(一把短嘴用來剪、一把圓柱形嘴、一把普通尖嘴)、長尺、防滑墊

所需材料:

手鍊鏈條(自行選擇款式)

一只帶扣環串針

一個龍蝦扣

四個開放式有縫扣環

(可彎折)

一個無縫扣環

裝飾用珍珠、方珠、水鑽環,可自行搭配

Amy表示,以上工具及素材在各大手工藝品量販店皆有售(如Michaels),可依自己喜好替換手鍊的素材,初學者最好選擇簡易帶環的鍊條來嘗試,讓扣環的過程不會太過困難。

Charisses Collections在列治文提供手作飾品設計班,兩小時一堂,學習項目包含手鍊、項鍊等飾品,詳細細節可瀏覽Charisses Collections網站查詢。

文/圖:葉曉蓉

 
 
今日相關新聞
飾品動手做 DIY樂無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