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陽光笑容 港產「桌球天后」吳安儀(圖)剛在新加坡重奪世界冠軍,昨在教練黃德華及隊友陪同下凱旋,笑言全靠「香港精神」堅持下去,才能克服1天內連戰14小時的賽程。(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傑運星中之星爭U莊 望與家琪贏最佳組合
韓國男足長沙首訓  寄誠庸具滋哲缺席對抗訓練
武漢卓爾換帥 費拉拉中甲首位「下課」主教
租飛機展橫額撐雲加 香港球迷聲名大噪
中國田協嚴打 馬拉松「替跑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安儀凱旋 「贏在香港精神」
心態成熟不灑淚 笑言想歎菠蘿油凍奶茶

沒有首次封后後的激動淚水,取而代之的是放下勝負的豁達心態。前晚於女子世界賽決賽,港將吳安儀激戰9小時險勝封后,昨日凱旋時直言支持自己捱過漫長賽事的,除了不離不棄的團隊,更是內心一份不能輕言放棄的「香港精神」。文:黃鰨

安儀前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女子世界賽,一天內連戰4強和決賽共20局,共花14小時連退世界「一姐」伊雲絲及印度好手佩拉,重奪失落一屆的世界冠軍,賽後更被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安儀昨與教練及隊友返港,吸引大批傳媒到場,帶著冠軍獎盃、披上區旗步出接機大堂時難掩興奮心情,全程十分活潑,未見漫長作賽後的疲憊。

不再執著勝負豁出去打

談及這場個人生涯最長時間的賽事時,安儀透露到決賽中途已體力大降,肌肉開始不受控制,以致頻頻失誤,卻幸而有團隊支持:「教練和隊友十多小時都沒有離開,教練總向我報以淡定的眼神,以示對我有信心,小休時隊友亦趕緊為我買食物充飢。我知道很多人看直播到深夜,感謝大家為我打氣。」

安儀在4強決勝局曾以0:61落後,最終神奇反勝,令教練黃德華大感驚喜,後者昨日重提感受時眼泛淚光,安儀則冷靜地透露當時內心獨白:「自己是香港人嘛,『香港精神』就是不能輕言放棄,自己也有一句座右銘『If you believe it, you can achieve it』。一日未握手,我信自己仍有機會贏。」

兩年前登頂回港,安儀激動得眼淚停不了,昨卻未見淚光,只笑言希望睡個好覺,再去吃菠蘿油和飲凍奶茶。安儀自覺兩年來心態成熟不少:「去年爭衛冕感到壓力不少,但同時是學習年,在多項賽事挑戰男子球手,雖很早被淘汰,仍獲益不少。再強的球手亦不會贏出所有比賽,現在不只執著勝負,更能豁出去放開打。」

教練讚已達巔峰仍一直進步

為安儀奪冠喜極而泣的黃德華,則形容是歷來最艱辛一仗,並期望愛徒乘勇,下月伙拍溫家琪再力爭衛冕女雙,同年包攬單、雙打世界冠軍創歷史:「安儀現時心態等都很強,已到達巔峰但仍很年輕,她亦一直進步。」教練續指期望日後在港舉辦世界賽,下屆則有望繼續在亞洲舉行,安儀聞言感興奮:「不用乘坐長途機,也沒有時差,對亞洲球手有利無害。」

 
 
今日相關新聞
安儀凱旋 「贏在香港精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