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稅金2.7億 平均罰款1.8萬
稅局嚴打卑詩安省地產瞞稅 7季審1.8萬宗

[2017.03.25] 發表
加拿大稅局緊盯大多倫多地區的樓市交易。

稅局繼續向卑詩省及安省瞞稅及漏稅樓市交易窮追猛打﹐在過去7個季度﹐審查18,444宗個案﹐追回的稅金2.78億元﹐以及罰款1,400萬。

加拿大稅局一再申明﹐近年來特別盯緊大多倫多地區樓市交易。事實上﹐由2015年4月至去年底﹐安省地產交易查稅完成個案為數高至15,638個。這些個案主要涉及新屋及新住宅出租單位的貨勞稅及合併銷售稅退稅﹐數達12,866宗﹐佔總額約82%﹐累積追回1.685億元﹐平均每個案須補交13,096元稅款。同期間﹐稅局也完成審計與地產交易所得稅有關的個案1,982宗﹐追回稅款2,660萬。至於合併銷稅的個案只有790宗﹐但為房庫取回的金額則高至4,550萬元。換句話說﹐在為期21個月內﹐稅局在安省追回與地產交易有關的稅金累積達到2.406億元。

卑詩省樓市近年活躍起來﹐屋價及成交同告上升﹐因此也開始引來稅局加緊注意﹐不過﹐不論在審查個案宗數及追回稅款兩方面﹐都遠遠不及安省。

資料顯示﹐過去的7季之內﹐卑詩省共有2,806宗牽涉地產的查稅個案完成﹐合共追回3,810萬元﹐平均計算﹐每宗13,578元。

與安省的情況相同﹐佔了逾77%﹐亦即2,179宗個案的性質與貨勞稅退稅有關﹐累積追回890萬元。

涉及所得稅及貨勞稅的查稅個案分別有203宗及424宗﹐依次為庫房取回稅款870萬元及2,050萬元。

根據稅局公布的資料﹐過去7個季度共作出773項罰款處分﹐總額1,400萬元﹐平均每宗超過18,111元。按照一般政策﹐若然發現報稅有故意隱瞞的做法﹐稅局會作出罰款處分﹐金額相等於欠交稅金的50%。

資料顯示﹐在這段期間﹐最大筆的罰金接近250萬元。

更多要聞二
會計界人士表示﹐新屋買家弄不清退稅適用範圍﹐其中包括父母幫助子女購買樓花所牽涉的自住定義﹐以致事後被稅局追查。 過去21個月﹐加拿大稅...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昨天指出,聯邦政府將在未來5年內向聯邦稅務局撥款5.239億元,用於防止逃稅及加強稅... 詳情
財長為預算案解畫 應對中產未來焦慮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昨天指出,聯邦自由黨政府在本周三發表的聯邦財政預算案,旨在應對加拿大的中產階級對自己的未來的焦慮以及對他們的子女...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處海灣前晚發生驚險海上意外,一艘載有四人的小船在捉蟹時,船上三人墮海,船上僅餘下5歲女童,而船隻在海中不停的全速打轉。...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昨午發生槍擊案,大批警員趕至現場調查。現場消息稱有一名男子被槍殺,槍手在逃。但警方暫未公布案情及確認案件為兇殺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