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殺人犯生日逃獄 第二天被捕
堅持移民難民入境面試 利奇「軟化」允旅客豁免
20年前贈券旅館准照用 夫婦喜獲免費住宿一晚
王州迪晤各省司法廳長 商討解決法庭聆訊延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母提「道歉信」及20萬元 法官:令人認為是敲詐

對於控辯雙方的證詞,女法官菲爾本(M. Fairburn)認為,首先,當母親聽見女兒的學校誤把「性侵擾」的主角錯認為女兒的生父時,竟沒有即時糾正,並不合情理。

其次,在法庭交叉盤問時,母親對「道歉信」是否有草稿先是否認,後來才承認。對這樣重要事實的猶豫不決,顯示出母親在作供時,是先斟酌自己的回答對證據和案件本身有何影響,才進行作供。這讓母親的可信度大減。

第三,在女童的證詞中,她聲稱曾有一次繼父曾把她抱在大腿上,伸手又做類似的撫摸。法官認為,女童說當時身邊有其他孩子及多位老師,B.W.怎麼可能膽子大到在大庭廣眾之下做這樣的事?假如他真是這樣膽大包天的人,那為何母女到了溫哥華後,反而收斂不再做?

第四,當學校已告知有對她女兒性侵擾的可能性後,母親還是沒有與B.W.對質,反而去周遊世界。就算是如母親所說,要面對面地談,那旅行時的機會有很多,為什麼都不把握?

最後,雖然母親強調只是在說起「道歉信」時,順便提到了20萬元的事情,因為那是B.W.以前所做的許諾。但任何人同時聽到這兩件事,都會認為是敲詐。所以B.W.斷然拒絕。

基於上述理由,菲爾本法官駁回原告的指控,宣布B.W.無罪開釋。

 
 
今日相關新聞
母提「道歉信」及20萬元 法官:令人認為是敲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