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遊客圍坐櫻花樹下,品嘗預訂的櫻花節特備午餐。(孫子灩攝)
放大
 
王曉蘇(左)和黃麗燕(右)身穿和服,吸引賞櫻遊客一同拍照。
放大
 
女王公園昨日中午舉辦櫻花節野餐集會。(孫子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黃海天推廣創新經濟關注廉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女王公園賞櫻野餐浪漫愜意
櫻花節市民身穿和服慶祝

【明報專訊】溫哥華伊利沙白女王公園(Vancouver Queen Elizabeth Park)昨日為慶祝櫻花節,舉辦了盛大的午後野餐活動(The Big Picnic),吸引許多市民攜同親朋好友前來,圍坐櫻花樹下享受美食,賞櫻拾趣。還有一些市民身穿日本和服,在綻放的櫻花樹下拍照留念。

今年溫哥華櫻花節(Vancouver Cherry Blossom Festival)雖然因寒冷天氣而姍姍來遲,但以櫻花為主題的活動節目依舊精彩紛呈,絲毫不遜往年。各個公園與街道旁的櫻花滿樹盛開,為城市披上浪漫的粉色面紗,預示春天的到來。

女王公園作為溫市賞櫻的主要地點之一,昨日為櫻花節再添新節目,舉辦了大型的野餐集會。人們可以在櫻花節官網上預訂櫻花節特製的午餐,攜親朋好友前來全市最繁盛的櫻花樹下享受美食,與親朋好友共度浪漫愜意的午後時光。

昨日野餐集會中,本地華裔老移民王曉蘇和黃麗燕是身穿「和服」的兩位賞櫻客,她們說已移民溫哥華多年,每年都會參加櫻花節的開幕儀式。今年是第一次來到女王公園參加活動,因為之前在日本遊玩時非常喜愛日本文化,並買了和服,所以決定今天彼此結伴穿和服前來,與其他市民一起慶祝櫻花盛開。

野餐集會現場亦有面部彩繪活動,專業的畫師為賞花遊客在臉上繪畫櫻花等獨特的日式圖案,受到了許多孩童的歡迎,甚至有些家長也參與其中。

女王公園在昨天與今天晚8時至10時間舉辦春季櫻花燈展(Spring Light Illumination),多彩繽紛的花燈黑夜點亮女王公園,將會更增添公園的夢幻景緻。

溫哥華櫻花節創始人普爾(Linda Poole)也出現在昨日的野餐集會中,與公園遊客樂成一團。她稱,很希望櫻花節活動能夠聚集更多市民,讓他們放下手機和其他電子通訊設備,欣賞現實世界中美麗的櫻花,與圍坐在同一櫻花樹下的人們聊天交流,培養友情。

普爾也特別提到下一個值得期待的活動,「騎行在櫻花盛開下」(Bike the Blossoms)。她說,官網上目前顯示的日期是4月29日,但活動日期可能隨櫻花盛開情況而改變,所以希望大家隨時關注。

另外,櫻花節官網www.vcbf.ca還提供了關於溫哥華櫻花節的各種活動,以及由溫哥華公園局(Vancouver Park Board)提供的櫻花盛開的地點和品種,市民可以登錄網站查詢更多信息。

 
 
今日相關新聞
女王公園賞櫻野餐浪漫愜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