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4.29
    星期六

1800萬楓樹糖漿劫案
3被告囚2至8年

[2017.04.29] 發表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1,800萬元楓樹糖漿劫案周五判刑﹐法官宣判3名男子入獄2到8年。

高等法院法官普羅諾佛斯特(Justice Raymond Pronovost)裁定﹐被告理查瓦利埃(Richard Vallieres)坐牢8年﹐沒收他的606,500元﹐罰款940萬元。理查瓦利埃多項罪名成立﹐包括盜竊、詐騙、收受贓物﹐他要在10年期間償還940萬元﹐否則刑期延長6年。

另外兩名男子﹐雷蒙德瓦利埃(Raymond Vallieres)與聖皮埃(Etienne St-Pierre)刑期各為2年減1天﹐在社區服刑﹐另需監守行為3年。

雷蒙德需在1年內繳納9,840元﹐或者坐牢6個月。聖皮埃需繳130萬元﹐可在15年攤還﹐否則入獄5年。第4名男子洛德(Jean Lord)同受檢控﹐獲判無罪。

楓樹糖漿竊案轟動全球﹐有人在魁省聖路易斯-德-布蘭福德(Saint-Louis-de-Blandford)的倉庫例行查核存貨﹐揭發大量糖漿失竊。

倉庫儲存的楓樹糖漿給人調包﹐用水冒充﹐警方展開大規模調查。皇家騎警、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美國移民以及海關執法單位﹐均有協助魁省警隊查案。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