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列出填表5大錯

[2017.05.02] 發表
圖為移民部提供幫助填表的網頁。
圖為擔保父母、祖父母的申請表格。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已向1萬名中簽的擔保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人發出通知﹐目前中簽申請人已經進入填表階段。由於今次實施交表不合乎資格便會停止申請﹐因此凸顯出正確填表的重要意義,避免因為填錯表可能引起的麻煩。移民部昨日表示,最多見的填表差錯有5項﹐包括簽字、付錢出錯等。

移民部發言人菲立普絲(Lisa Filipps)表示﹐目前﹐該部正在給所有完成了申請表格的人士﹐發出一個電郵。

「我們了解到在發電郵過程中﹐出現了一些技術問題。我們正在解決它們。希望關注移民部網站了解最新進展」。

菲立普絲列出5項填表時最常見的錯誤:

•簽名問題。

移民顧問吳冰稱﹐申請表格眾多﹐需要簽名的地方不少。尤其是申請表格需要中國和加拿大兩地填寫﹐被擔保的老人家如果沒有人幫助﹐填表問題更大﹐整個申請過程申請人在填表完畢後需要仔細檢查一遍﹐不要漏了簽名。

•正確交費問題。

移民顧問張丹說﹐整個申請、審批過程中﹐需要支付不同費用﹐包括擔保人、申請人和落地費等。一些人對每筆費用未能認識清楚﹐可能造成付費不全。

•使用舊表格填寫。

申請中涉及眾多表格﹐移民部不斷更新。吳冰說﹐由於填寫過程中需要補充材料等﹐耗時不短﹐到填寫結束時應該再檢查一遍﹐看有些表格是否已經更新過了。

張丹說﹐有的人為方便起見﹐使用別人以前用過的表。其實有的表格更新速度較快﹐用舊表格可能誤事。

•表格填寫不全﹐或信息不確實。

這涉及到填寫的內容﹐包括對問題的理解﹐以及收集盡可能多的材料來滿足申請表格的提問。有些人往往答非所問。

•提供的支持文件不對路。

本報向移民部就填表細節提出更多問題﹐但該部門回應說﹐他們不會就具體問題向申請人提供答案。

但移民部有一個幫助填表的綜合答問網頁﹐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applications/guides/5772ETOC.asp。可以供人們參考。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男子在申請移民加國時涉嫌串謀移民顧問提供虛假信息,遭當局下令離境。他提出上訴,在移民上訴部門(Immigration A... 詳情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本周三公布一批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預期那些數字顯示一個新現象﹐老年人口與年輕人口相若﹐或是老年人比年輕... 詳情
打敗美日韓 中國網遊鯨吞世界
亞洲遊戲市場將被「中國製造」蠶食鯨吞!中國大陸去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遊戲市場;而且最新的全球遊戲業排行榜,騰訊以百億美元收入,遠遠超越日... 詳情
中國推網遊實名制 最嚴規範上路
中國大陸2016年網路遊戲市場規模近1800億人民幣,首次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遊戲市場;然而,網路遊戲經營者責任不清、變相誘導消費、用戶權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