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支持率反超
簡蕙芝民調領先賀謹

[2017.05.02] 發表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原本民調落後的卑詩自由黨在上星期黨領辯論後,支持率現已反超卑詩新民主黨1%。而卑詩綠黨的支持度更是持續上升,目前已升至11%。認為省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較適合當省長的人,也比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高出3%。

這份由Global電視台委託民調機構Ipsos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省自由黨的支持率在上周三的黨領辯論後,比上月11日的民調增加4%至34%。而省新民主黨的支持率則下降1%,跌至33%。卑詩綠黨的支持率則上升2%至11%,未決定投票意向或不願回答的受訪者,則減少3%至20%。

已有明確投票意向的受訪者中,43%稱會投給省自由黨,比上月11日的民調增加4%。聲稱會投給省新民主黨的受訪者有41%,比前次民調減少3%。表態會投給卑詩綠黨的受訪者則增加2%,達到14%。

高達51%的受訪者認為應該「換黨做做看」,但也有29%的受訪者滿意省自由黨政府的施政成績,覺得省自由黨應該連任。

Ipsos副總裁布萊德(Kyle Braid)表示,這次民調結果與2013年省選非常相似,但本屆省選與四年前有個重要區別,便是今年有多達20%的選民,在投票前一星期仍未決定投票意向,因此變數仍然相當大。

高達29%的受訪者認為省自由黨黨領簡蕙芝較適合擔任省長一職,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則有26%,比簡蕙芝略低3%。認為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較適合當省長的受訪者有15%,另外還有30%的人未有表達意見。

在議題方面,受訪者最關注的議題中,排名前五的依次是健保、房屋可負擔性、工作及就業、經濟、社會問題。35%的受訪者認為省新民主黨較能處理健保及房屋可負擔問題,45%的受訪者認為卑詩綠黨在處理環保問題的能力較強,33%的受訪者同意省自由黨較能創造就業並搞好經濟。

這次民調是在上月27日至30日間,抽樣調查834名卑詩選民的意見,誤差區間為正負3.9個百分點。

更多加國新聞三
新民主黨上台最高稅率或達56%
【明報專訊】卑詩政黨競選進入最後一周衝刺,各黨在其政綱許下多個承諾,包括將省醫療保險費(MSP)減免和針對氣候轉變的行動等。卑詩商務委員會(...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印第安酋長聯盟(Union of BC Indian Chiefs)昨日表態不支持卑詩自由黨及黨領簡蕙芝(Christy C... 詳情
大溫三市柏文市場被評過熱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簡稱CHMC)最新評估... 詳情
市議會最後投票意見分歧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市議會日前對是否開徵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的議案進行最後投票,市議員意見分歧,最終以4票對4票,令議案胎死腹中。 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