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調查: 加元蓄勢回升

[2017.05.04] 發表
外匯策略員預期在未來1年內,加元將會攀升到74.63美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路透社周三公布的最新調查報告,外匯專家相信,加元蓄勢回升,它的匯價能抵禦「完美風暴」,隨著加拿大本地經濟回升,促使央行明年加息,收復部分失地。

路透社訪問50名外匯策略員,他們的預測中位數顯示,在未來1個月內,加元兌美元升至1加元兌74.08美仙,在未來1年內,更會攀升到74.63美仙。加元兌美元匯率,周三徘徊在72.95美仙之間。加元近期受到壓力,有多個因素,包括原油價下跌,而原油是加拿大的主要出口產品。

此外,加拿大中央銀行與美國聯儲局的利率背道而馳。自2010年以來,加拿大央行一直沒有加息,美國聯儲局在2015年12月開始加息。兩地利率差距拉大,不利美元匯價。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重開《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如果談判分歧太大,他會終止協議,加元經濟前景蒙上陰影,也是不利加元。

國銀金融高級經濟分析員蘭格薩美(Krishen Rangasamy)說,加元處於「完美風暴」,一是加國央行溫和的利率立場,二是油價疲弱,三是美國對加國林木徵收進口關稅。

他預期在未來12個月內,加元匯價升至75.19美仙,原因是加拿大經濟轉強。 

經濟分析員預期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本地生產總值按年計有高達4%的增幅,維持2016年下半年的強勁增長趨勢。

更多華爾街
美「小非農」職位勝預期 4月份增17.7萬工作
【明報專訊】俗稱「小非農」的美國ADP私人市場就業職位,在4月增加17.7萬,略高於預期。 數字雖比3月的25.5萬低,仍能顯示就業市...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超市及藥房集團Loblaw(代號L)首季度盈利增加,超過市場預期,它控制成本,取得成效,並以折扣吸引更多顧客。  L... 詳情
【明報專訊】波多黎各周三宣布申請破產保護,其債務高達730億美元,此程序是破產的前奏,若以債務規模計,則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遠大於底特律於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