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主10樓爬棚追賊 當下毋懼 失財肉赤

[2017.05.17] 發表
秀茂坪順緻苑順泰閣(圖)正做維修工程,大廈搭有棚架及圍網,前晚疑有竊賊爬棚入屋爆竊,被返家的男住戶發現,男住戶一度奮不顧身爬棚追賊至地面,惟被竊賊擺脫。

【明報專訊】北角及秀茂坪前晚兩小時內分別揭發爆竊案,竊匪同樣覷準大廈外牆搭棚做維修工程,趁機犯案,兩戶合共損失逾18萬財物。在秀茂坪一案中,男住戶返家時撞破爆竊,一度奮不顧身爬出10樓外牆棚架,追賊直落地面,惟被竊賊擺脫。他事後形容爬棚時不感驚慌,反而因損失8000多元而感「肉痛」。

秀茂坪一案現場為順緻苑順泰閣10樓一單位。該屋苑目前正做外牆維修工程,大廈全幢搭有棚架及尼龍圍網。

賊爬棚入屋 逃去無蹤

前晚約9時,任職運輸司機的37歲盧姓男住戶晚膳後返回寓所,赫見屋內一片凌亂,一團黑影竄入廚房,盧跑進廚房,目睹竊賊正沿窗口爬出棚架逃走,二話不說亦跟茠戎X窗外棚架追截,但被竊賊迅速爬落地面逃去無蹤,盧爬到樓下後返回家中報警。警員到場調查,懷疑盧未有鎖好廚房窗被竊賊有機可乘,經點算損失約8300元現金。

返家撞正 戶主:一心捉賊無諗咁多

奮勇追賊的盧先生昨晚接受本報訪問時說,當時一心只想捉賊,故「無諗咁多」便尾隨追出,惟最終無功而還。他說事後回想也不感驚慌,反而因損失8000多元而感肉痛。盧說居於上址已30年,首次遭爆竊,會找師傅安裝窗花加強防盜,他說晚上屋苑四周燈光陰暗,閉路電視亦難以拍攝竊賊樣貌,希望屋苑加強照明及增派保安員巡邏。

北角撬窗入屋 失財17萬

另一宗爆竊案現場為北角和富中心17座一單位,該屋苑各大廈亦全幢搭建棚架及圍網做維修工程。前晚10時許,58歲姓蘇男住戶返家時發現女兒房間窗戶遭撬牷A屋內曾被搜掠,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相信竊賊是爬棚及撬窗入屋,戶主經點算損失逾17萬元財物。

保安系統公司董事總經理何焯楓稱,很多住戶在屋苑外牆維修時防盜意識不足,提醒要關窗及長落窗簾,避免匪徒「踩線」掌握住戶作息時間等。

他建議住戶在窗或露台等位置安裝網絡鏡頭,當偵測到有人潛入,可發出警號或透過手機通知住戶。

更多港聞
護巴國總理 反恐隊嚴守尖沙嘴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圓圖)昨日抵港,展開3日訪問行程,警方由機場至其下榻的尖沙嘴九龍香格里拉酒店沿途作嚴密佈防,機場有近百名機動...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轄下的荃灣母嬰健康院送漏47個產前服務的臨H樣本,該批樣本原定上周五(12日)送往化驗,但3日後才被發現仍存放院內,25人... 詳情
醫局主席談刺穿動脈﹕不評論涉人為錯誤否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開漏藥致病人鄧桂思肝衰竭要換肝兼延遲通報,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昨表示,院方已成立兩個委員會調查,並指局方一直開誠布公,現在是... 詳情
【明報專訊】博愛醫院醫生去年5月為七旬女病人做人工關節重造手術時,將未經消毒的測試套件當作無菌物件放在手術^。本報接獲相關投訴,指院方無即時... 詳情
【明報專訊】電腦勒索軟件WannaCry威脅持續,本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昨日新增14宗受攻擊個案,包括1個使用Windows 7的公司用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