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地處理倡增首長級職位

[2017.05.1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開拓土地供應,發展局建議開設兩個首長級及10個非首長級職位,以加強支援土地規劃工作,其中一個新設首長級職位是編外職位,專責棕地處理政策及跟進工作,至2022年3月31日止。政府估計,全數增聘以上12個職位後,涉及的薪金及福利開支每年約1400萬元。

發展局另倡增11職位 涉款每年1400萬

近年新界棕地問題受社會關注,政府正就全面規劃發展棕地做兩項研究,包括由土木工程署研究以多層樓宇安置棕地作業的可行性,以及由規劃署檢視新界棕地的整體分佈及用途。發展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表示,由於棕地處理政策涉及廣泛而複雜的政策範疇,加上市民期望政府加快相關工作,因此有需要提供首長級人員的專責領導。

另一首長級專責增土地供應

當局稱,目前棕地處理政策由首席助理秘書長(規劃及地政)2負責,但其工作量已超出負荷,而規劃地政科各分組亦無法兼顧新增的棕地政策工作,故建議開設一個首長級丙級政務官編外職位,職銜為首席助理秘書長(規劃及地政)7,職位期至2022年3月31日止。當局稱,在臨近2021年底時會視乎擬議棕地政策的推展進度,以及發展局整體的工作量,再檢討是否需繼續保留該職位,而該職位將由4名非首長級人員組成的專責團隊提供支援。

政府同時建議在規劃署開設常額的首長級職位,職銜為總城巿規劃師,負責增加房屋、商業及工業土地供應,檢視空置校舍用地及監察「政府、機構或社區」(GIC)用地的供應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一屆教育人員操守議會昨完成內部選舉,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獲選主席,教協執委方景樂獲選副主席。該會就《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及實務指引... 詳情
國產電動巴試驗期延5月
【明報專訊】前年新巴及城巴引入的5輛國產比亞迪單層電動巴士,因雨天易「跣胎」而要全面停駛,經過數月機件調整及測試後,今年2月起重新投入服務,... 詳情
七人車撞傷九旬翁 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港島昨發生車撞93歲老翁嚴重交通意外。昨午12時許,男子駕駛七人車沿第一街西行,右轉入正街時撞倒過馬路姓李老翁,李腳部遭七人車右... 詳情
跟進慈善機構規管三年兩開會  建議2013年提出 審計署長批政府進度慢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早前披露政府監察慈善籌款活動有待改善,審計署長孫德基(圖)昨於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聆訊上表示,法律改革委員會早於2013...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昨日向警方報案,指發現一名學系教授遭人冒認身分發出可疑電郵;警方列作「求警調查」案處理,暫未知犯案動機。 港大發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