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家人稱未餵食海獅 不排除對影片上傳者提告

[2017.05.24] 發表
列治文漁人碼頭昨日有一些遊客在拍照。在上周末有女童遭一頭海獅撲咬拖下水。(加新社)
列治文漁人碼頭旁邊的矮欄上貼有呼籲民眾勿餵海獅的警告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列治文史蒂夫斯頓(Steveston)漁人碼頭海獅撲咬華裔女童並將其拖下海的事件,女童父親昨日接受主流傳媒採訪,稱當時女童及家人並沒有餵食海獅。溫哥華水族館則表示已與女童家人取得聯繫,得知女孩只是受了輕傷,並已接受適當的治療。

溫哥華水族館昨日發表聲明稱,女孩在上周六下午發生的海獅撲咬並將其拖下水的事故中受了表皮傷,目前正在接受適當的治療。不過出於對該家庭的尊重,以及他們想保護隱私的願望,水族館並沒有透露更多關於該家庭的細節。

6歲女童的父親劉先生(Lau,譯音)昨日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表示,事發當時他們並沒有人餵食海獅,而是有其他人在餵食,他們只是在旁觀看並拍照片。他稱女兒當時想靠近看清楚些,沒想到卻被海獅拖下海。

劉先生承認當時女兒靠的太近,並認為這次事件讓女兒得到深刻的教訓。他稱女兒的下半身有2吋乘4吋的表皮傷,事發後家人第一時間將女兒送往卑詩兒童醫院救治,醫生開了抗生素為女童治療。

劉先生指,當時全家人都非常震驚,但對女兒及岳父能生還感到開心。他感謝岳父敏捷的反應,稱如果當時岳父多遲疑一兩秒,女兒很可能會遭到不幸,認為岳父是個真正的英雄。

對於網民批評女童被救起後,女童外公外婆未有感謝四周提供協助的市民而逕自離去。劉先生回應當時岳父母只是想盡快照顧全身濕透的女童,其實劉家非常感謝好心人的幫助。

劉先生昨日也否認網民稱他們是遊客,強調劉家是溫哥華的居民。他也對網上流傳的不實言論感到困擾,並稱沒有想到影片會在互聯網上瘋傳。他稱拍攝影片並放上互聯網的西門菲沙大學(SFU)學生,上傳影片前並沒有獲得劉家人的同意,因此不排除會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