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恐嚇總理夫人 阿省女子被控

[2017.05.24] 發表
總理杜魯多的妻子索菲今年4月22日在安省密西沙加出席哈利杰羅姆頒獎禮(Harry Jerome Awards)﹐展露甜美笑容。(加新社)

(阿省萊布里治23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南部1名女子涉嫌在網上恐嚇總理夫人及加拿大政府﹐警方向她提出控罪。

皇家騎警特恩布爾(Hal Turnbull)說﹐調查員查出社交媒體帳戶﹐找到阿省萊布里治(Lethbridge)的地址。

他周二說﹕「那些恐嚇字句疑有針對加拿大政府和總理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

警方沒有透露恐嚇信息的細節﹐也沒有談論哪個社交媒體平台。

特恩布爾說﹐警方在5月12日拘捕49歲女子西摩-彼得斯(Lisa Seymour-Peters)﹐並且援引刑事法﹐控告她一項恐嚇罪。

西摩-彼得已獲釋﹐條件是她不能聯繫或接近索菲、她的家人﹐在他們100米範圍內活動。

此外﹐西摩-彼得斯不得出席政治會議或活動。

據悉﹐她定於6月8日在萊布里治省法庭過堂。

騎警忠告公眾﹐在網上貼文務必小心。

「透過社交媒體﹐恐嚇某一個人和一群人﹐不能輕鬆看待﹐警方調查事件﹐取得證據﹐可能提刑事控罪。」

去年一名安省男子脫罪﹐他本來的檢控是死亡恐嚇索菲。

有人聽見男子在維亞火車談論這事﹐他被控威脅殺人。

法官指出﹐片面的幾句說話﹐沒有談話內容和背景﹐不足以定罪。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準備在國外出席盟國高層會議﹐此時英國曼徹斯特發生爆炸事件﹐國際再次談論恐怖主義議題。 杜魯多周三前往...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研究發現﹐30歲與40歲左右的加拿大人入息比父母輩高﹐比同齡南鄰更能實現美國夢想。 統計局研究...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在墨西哥市與當地政客與商界領袖會面﹐談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詳情
同窗打架掀起 40人高中示威反移民
【明報專訊】40多人周二上午在阿爾伯達省紅鹿城一所高中門外聚集﹐響應反移民示威行動。皇家騎警在場嚴陣以待﹐密切注意示威者的動向。事緣該校學生... 詳情
(斯高沙省巴林頓23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周二說﹐斯高沙省西南部3名男子捲入一宗複雜的國際詐騙案﹐涉及價值超過300萬元的龍蝦﹐受害企業有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