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股價彈升8.84%
網絡保安汽車軟件前景看好

[2017.05.24] 發表
全球電腦系統本月受WannaCry勒索軟件侵襲, 人們對BlackBerry保安軟件業務的意識提高。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一度彈升超過9%,主要原因是分析員唱好它,投資者突然對它的網絡安全及汽車軟件業務發展前景看好,預料有強勁增長。

總部位於安省滑鐵盧的BlackBerry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15.22元高開,一度升至15.34元,比上周五收市價高出9.3%,最後上升1.24元,或8.84%,收報15.27元。

周一是加拿大維多利亞日公眾假期,加股休市。

BlackBerry周一在納斯達克股價彈升9.1%後,周二回落0.02美元,或0.18%,收報11.30美元。

CC Insight企業研究分析員麥夸爾(Nicholas McQuire)指出,全球電腦系統在本月受WannaCry勒索軟件侵襲,人們對BlackBerry保安軟件業務的意識加深。此外,BlackBerry的汽車軟件業務銷售料將上升。

本月較早前,全球電腦遇到勒索軟件WannaCry襲擊,其後情況改善。

由於電腦遇襲,人們關注BlackBerry著名網絡安全軟件。

另一方面,福特汽車公司(代號F)周一宣布,它開始使用一種「空中」系統,更新該公司Sync 3互動觸屏系統的軟件,這種系統依靠BlackBerry的QNX軟件運作。

分析員對BlackBerry的評論,以及市場對它的反應,BlackBerry代表未有評論。

BlackBerry曾是智能手機的領導,但在蘋果(代號AAPL)的iPhone問世後,使用Android平台的手機加入競爭後,BlackBerry優勢漸失,已逐步撤出手機硬件業務,策略性專注發展保安軟件及服務業務。

更多加國經濟
建材需求增加帶動 加批發貿易增長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加拿大批發貿易在3月份增長,比2月份多0.9%,增至602億元,首次打破600億元大關,創下紀錄,這主要得... 詳情
美4月新屋銷售減11.4%
【明報專訊】美國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為52.5,是去年9月以來新低。不過,服務業PMI初值為54,創1月以來新高。此外,美國... 詳情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通脹沒朝目標發展
【明報專訊】今年有投票權的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銀行長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見圖)周二說,美國經濟更接近充分就業,但核心通脹增幅近... 詳情
油組與非油組國家準備周四商討延長減產協議前夕,美國總統特朗普建議出售美國一半戰略石油庫存,並開放阿拉斯加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探石油,可能威脅... 詳情
美控告快意佳士拿 裝軟件規避廢氣檢測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二入稟法庭,控告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利用電腦軟件,規避廢氣檢測,案件涉及快意佳士拿10多萬輛柴油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