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寶辭港隊教練
轉職港協 或留隊至全運

[2017.05.24] 發表
貢獻港隊逾20年的黃金寶上月以教練身分在港出戰世界賽,當時愛妻與兒子亦到場打氣,但相隔一個月後即決定離開港隊。(資料圖片)

自1990年加入香港單車隊至今,已轉任教練的港隊「大師兄」黃金寶,落實即將告別單車界,轉到港協暨奧委會任職。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證實消息,指這名44歲本地車壇標誌已遞上辭職信,港隊總教練沈金康亦已首肯,但前者指阿寶或會留任至9月,助港隊備戰8月展開的全運會。

上代「亞洲車神」黃金寶加入港隊多年,2007年首度披上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2012年底退役半年後復出參戰全運會,同年掛車投身港隊教練工作。不過,昨日有指他將轉到港協暨奧委會任職,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證實此消息﹕「他已遞上辭職信,並已獲沈教練首肯,但他是受聘於香港體育學院,仍要待體院確認。之前我與他通電話挽留,但他希望留港陪伴家人及進修,但港隊正忙於備戰全運會,他亦表示希望留任至賽後。」

盼陪伴家人及進修

梁鴻德又指,富經驗的阿寶離隊,肯定是車隊一大損失﹕「他在公路賽經驗豐富,負責女隊成績亦穩步上揚,但他的兒子未足2歲,陪伴家人仍是首選。現時他在放大假中,同時亦有課程進修,希望這次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將來可以回到單車界於不同崗位發光發亮。」

港隊場地專項教練普林俊去年底離世,教練團一直人手不足,總教練沈金康早前透露正搭建全新團隊,梁鴻德亦指,車隊有計畫引進內地教練,為日後大戰準備。

更多體育一
摩佬返起點 領魔爭歐霸
曼聯vs.阿積士 TSN台 今早11:30直播 不成功,便成仁。英超最終只能以令球迷失望的第6名過終點,惟曼聯在歐霸盃跌跌撞... 詳情
矛盾大對決 「97後」勢主宰勝負
今屆歐霸決賽名副其實是「矛盾大戰」,阿積士是今屆製造攻門次數最多(225次)的球隊,曼聯則是歐霸平均失球最少(0.57球)的球隊。不約而同的... 詳情
今季多支歐洲球隊重用小將掀起青春風暴,除了打入歐聯4強的摩納哥,阿積士亦不讓專美,4強首回合對里昂的正選,平均年齡僅22歲零137日。 ... 詳情
曼市恐襲  紅魔若封王不辦勝利巡遊
曼徹斯特體育館昨舉行演唱會時發生炸彈恐襲震驚全球,至少造成22死59傷。今天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歐霸盃決賽雖如期上演,不過歐洲足協呼籲球迷... 詳情
熱刺襲港大玩親民
應屆英超亞軍熱刺昨駕臨香港,雖聯賽才剛於周日煞科,但拖住疲憊身軀的熱刺大軍仍表現親民「有求必應」,神射手哈利卡尼在機場逐一為擁躉簽名「集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