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東槍案女死者是目標 親友悲慟稱一屍兩命

[2017.05.25] 發表
大批警員重返現場蒐證。(電視畫面)
死者母親及兄弟十分激動。(電視畫面)
死者布賴恩特。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前日發生在溫東的今年第8宗兇殺案女死者身分,並稱女死者可能並非傳媒所述為身旁男子的「替死鬼」,而應是槍手襲擊的目標,但拒絕回應女死者是否為警方熟悉人物。有死者親友稱相信死者已懷孕,案件是「一屍兩命」。死者家人更認為槍手目標是死者丈夫,這是第二次有人要置死者於死地,殺害死者的目的是讓真正目標痛不欲生。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圖)表示,溫市前日下午5時,發生在東7街夾聖嘉芙琳街(St. Catherines St.)的槍擊案中,死者為33歲溫哥華女子布賴恩特(Janice Nicole Bryant)。

杜塞特透露,警方相信這是一宗有目標襲擊案,目前看來布賴恩特便是槍手襲擊的目標。他不願透露死者是否為警方熟悉人物,僅稱死者的背景將會是其中一個調查重點,警方正在追查槍手身分及犯案動機。

不過根據卑詩省法庭資料庫,布賴恩特在卑詩省並沒有任何犯罪紀錄。

一名自稱為布賴恩特親友的女子,昨日對傳媒稱布賴恩特相信懷孕,但警方未有證實「一屍兩命」的說法。

死者布賴恩特的表親金泰爾(Danielle Gentile)指出, 布賴恩特生前是一個有著「美麗靈魂」的好人,育有一名十餘歲的女兒。她稱布賴恩特在大約一年前切斷與家人的聯繫,她未對布賴恩特的生活多做說明,僅稱「早知道應嚴肅對待毒品和犯罪的問題,當時就帶她離開那個地方」。

金泰爾稱之前曾有一次,有人想置布賴恩特於死地。她稱犯罪分子有時並不是要殺害目標,而是要讓目標承受悲痛。

有報道指案發當時死者身邊有一名男子,杜塞特稱警方尚不清楚兩人的關係,也有可能兩人只是剛好於案發時正在說話。警方目前尚未拘捕任何人,也沒有公布疑犯的身分描述。

有坊眾稱當時聽到多響槍聲,並聽到一名男子大叫其妻子中槍。

警方昨日仍然在現場蒐證,自稱是布賴恩特母親及兄弟一度闖入警方的封鎖線,表現激動,她們向傳媒透露,槍手的目標其實是布賴恩特的丈夫,布賴恩特只是無辜的旁觀者。

布賴恩特的女兒目前正在前往溫哥華的途中,情緒非常悲傷,家人則正打算籌款以應付未來的教育開支。

案發地點位於交通非常繁忙的住宅區,現場更鄰近許多家庭經常使用的中國溪北公園(China Creek North Park)。雖然溫市警不認為公眾有任何危險,但杜塞特指槍手完全清楚自己是在人潮洶湧的地方開槍,這種毫不顧忌傷及無辜途人的行為,讓警方非常關注。

除此之外,素里市75路(75th Ave.)夾140街(140th St.)處,前晚10時30分也發生一宗槍擊案。一輛有兩人乘坐的汽車遭人在路上開槍射擊,但沒有人受傷。

素里皇家騎警發言人舒曼(Scotty Schumann)並未說明案件是否為有目標襲擊,僅稱騎警尚未鎖定任何疑犯。

更多要聞二
「掃黃」探員性侵案加控3罪
【明報專訊】任職溫哥華市警期間被指為專門打擊兒童剝削罪案的「老差骨」,繼去年被補及被控多項與性有關的罪名後,現被加控兩項性侵和一項有違誠信罪...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局昨日提醒市民,警員現時可憑主觀判斷來確認電單車噪音是否超標,不需依靠測噪儀器便能直接發出罰款109元的告票,希望電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