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廠毋須環評 環署發牌

[2017.05.29] 發表

【明報專訊】環諮會前委員文志森表示,由於瀝青廠並不在《環境影響評估條例》下的指定項目,故毋須進行環評影響評估,但仍需要向環保申請牌照,而廠房排放亦須符合環保署的要求,才會獲發牌照。對於有村民指瀝青廠晚上傳出氣味較強烈,他指環保署發牌時,通常已將最壞情G計算在內,除非排放系統操作故障,否則不大可能超標。

文志森指今次個案,若瀝青廠排放符合《空氣污染管制條例》,環保署亦要按條例發出牌照。他認為環保署應與廠方聯絡,要求廠方推行紓緩措施,例如加高煙囪及調節排放方向,或研究減少晚間生產量是否可行。文志森指廠方向城規會闖關時,亦要提交環境評估,惟他認為瀝青廠太接近民居,對於項目獲批感到奇怪。

翻查城規會文件,嘉華於2014年首次闖關,多個部門反對項目,惟環保署認為不會造成負面影響,又指廠方提出的紓緩措施可接受。

應居民要求「跨區」協助關注組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希望環保署積極處理居民投訴。有居民向她反映,瀝青廠晚間傳來氣味較日間濃烈,故即時致電政府熱線1823,職員茤~民自行致電環保署熱線,惟辦公時間已過,翌日才收到環保署職員回覆,要求與村民相約時間到場了解情G,認為環保署太官僚,無法了解廠方實際運作。

更多港聞
環團促統一按量垃圾徵費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天舉行公聽會,討論都巿固體廢物收費。6個環保團體與食環署管工職系工會聯署,要求採統一按戶按量收費模式,又促請環保署成立「... 詳情
新北衝鋒隊密演練防恐襲  每周最少一次  參考外國事件
【明報專訊】貨車撞入人群、兇徒刺斃警員;2017年僅過了5個多月,世界各地已爆發多宗恐怖襲擊,恐襲陰霾籠罩全球。有見及此,本港警方參考外國個... 詳情
中大新發現   助研小腦萎縮治療
【明報專訊】本港有300人患有小腦萎縮症,患者會四肢失調及失去平衡。中大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團隊在小鼠實驗中發現,若小腦細胞中,負責接收信號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何君堯耍八段錦慶回歸:男人過50雙腿好重要
【明報專訊】4000人同耍 盼破健力士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噚日鷅園舉行「活力慶回歸,全城八段錦」活動,搵鱆4000人一齊耍八段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