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楓葉旗國慶日將現史園
確定展出地 華裔主人鬆口氣

[2017.06.21] 發表
李振中日前從貨倉提取國旗,在一個停車場打開檢查,可見國旗寬度已大於該停車場。(李振中提供)

【明報專訊】比標準足球場還要大、號稱全國最大面積的楓葉國旗,終於找到場地展示;國旗主人李振中計劃在6月30日與7月1日國慶日,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鋪開,慶祝加拿大150周年這個重大日子。找到展出地後李振中終放下心頭大石。

這面特大國旗的主人李振中透露,他是在前天(周一)獲得通知,確認可以在史丹利公園展示,多個星期以來的焦慮,終於釋除,很少感到這樣開心過。他感謝溫哥華京士威區(Vancouver Kingsway)國會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促成其事。

李振中其後將倉庫存放的國旗取出,親自帶到列治文一個停車場檢查。確保完好無缺。期間經過的人都感到很好奇,不斷詢問這面紅白兩色的絲織品,究竟是什麼東西?

李振中表示,昨日開始將分成四個部分的國旗縫合,屆時這面楓葉旗將以完整的面貌與公眾見面。

李振中指出,其實公園局還提出有其他幾個地點可以選擇。但他初步認為,這面國旗在史丹利公園一個有百年歷史的球場內展示,以此慶祝加拿大一百五十周年,最合適不過。

李振中指出,他也託人聯繫卑詩大學(UBC),有可能在7月2日在卑詩大學再展示一天。

李振中說,該面國旗大概需要15個人才能夠鋪開。目前正在緊張招募義工。屆時國旗將放在史丹利公園過夜,晚上也許會局部收起,但在展出完結前,不會移走。

李振中透露,該面加拿大國旗長140多米,寬逾70米,比一個足球場還要大。就他所知,是全加拿大最大的楓葉國旗。該旗在中國縫製好之後,在個多月前運到列治文,但一直儲存在倉庫,未找到場地鋪開,而7月1日加拿大國慶愈來愈接近,一度讓李振中心急如焚。

戴偉思(Don Davies)辦公室也證實,這面大國旗將在6月30號與7月1日連續展示兩天,並說稍後將有宣布。

更多要聞二
裝修完成 央行博物館國慶日重開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博物館在裝修後即將重新開放﹐旨在向民眾展示﹐貨幣政策原來亦可輕鬆有趣。 央行指出﹐博物館賣點包括... 詳情
A股成功入摩納新興市場指數
【明報專訊】MSCI宣布將從2018年6月起,正式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及MSCI ACWI全球指數。 三度被拒、等足4年,中... 詳情
水上屋半沉河底 2人落水無恙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價值約十萬元的水上浮屋因甲板破裂沉入菲沙河水中,打撈人員稱打撈費用或達到五萬元。 維修房屋發生意外 據鄰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