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雨災釀16死 暴雨料持續至周四

[2017.06.26] 發表

除四川外,內地南方暴雨持續,其中貴州災情嚴重,導致9人死亡,2人失蹤。江西由上周六發出首個最高級別的暴雨紅色預警起,已有7人死亡7人失蹤。而湖南亦達98萬多人受災。氣象部門預計,暴雨天氣要持續到周四(29日)左右。江西省民政廳報告指,截至昨晨8時,上周三(21日)以來的暴雨洪澇災害造成8個市116萬人受災,7人死亡,7人失蹤,近600間房屋倒塌,需安置超過20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4.7億元人民幣。中國獨家報道微博消息指,江西奉新縣百丈山風景名勝區冷水井林場出村道路,10多處路段塌方和路基}牷A350多人被困。

湖南多達444個鄉鎮降雨超過100毫米,由於暴雨持續,多處出現汛情,超過50家景區及景點關閉。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初步統計,包括張家界、常德、益陽、岳陽7個市州98.16萬人受災,緊急疏散7萬人。

更多中國要聞
波羅的海軍演 俄專家:華欲了解大西洋
【明報專訊】中俄7月將在波羅的海舉行軍演。俄羅斯軍事專家分析,歐洲介入亞太地區爭端,促使北京派艦赴波羅的海,讓正在建設遠洋艦隊的解放軍逐步了... 詳情
外交部優雅回應「手伸得太長」 新詞「長臂管轄」獲點讚
【明報專訊】2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圖)用的一個新詞「長臂管轄」,得到網友一致點讚。 有記者問:「美國政府是否威脅對與... 詳情
【明報專訊】事實上,被外媒廣泛引用、獲得中外網友「點讚」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用語,遠不止「長臂管轄」這一個詞。近年來,從朝核問題到南海風波,外... 詳情
中山大學遭誤譯「雙鴨山大學」
【明報專訊】一位自稱曾畢業於廣州中山大學(Sun Yat-sen University)的教授竟能將Sun Yat-sen Universi... 詳情
奏國歌時能否將手放胸口
【明報專訊】一名全國人大常委陳國令說,運動員在奏唱國歌時不得把手放胸前,因為這是美國的規定,中國公民不能盲目尊崇。據悉,奏國歌將右手放左胸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