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150周年紀念品搶手 棺材也鑲楓葉旗標誌競拍

[2017.06.26] 發表
渥太華商店出售的帽子有加拿大150周年紀念標誌。(加新社)
渥太華商店出售的填塞玩具有加拿大150周年紀念標誌。(加新社)
一名女子選購印有加拿大150周年紀念標誌的服裝。(加新社)

(加新社25日電)都說加拿大人不愛口口聲聲說愛國﹐但你看到市面上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紀念品﹐人們買得起勁﹐就知道大家多麼熱中慶祝這個大日子。

從汗衫到帽子﹐旗幟到小酒瓶﹐避孕套到棺木﹐貨品都有150周年標誌﹐各式各類商品到處湧現﹐千奇百怪。

安省安卡斯特(Ancaster)偉大加拿大禮品公司(Great Canadian Gift Company)合伙人米勒(Glen Miller)說﹕「盛況空前未見。」

米勒指出﹐沒想過那麼搶手﹐供應商也出乎意料﹐有些產品不容易找到。

米勒的公司網站供應T恤、咖啡杯、杯墊、威士忌小酒瓶和其他產品﹐多數鑲上多彩、多角楓葉標誌﹐亦即聯邦政府今年4月定案的加拿大150周年官方標誌。「我們甚至有一本書列舉150款啤酒標籤……但已賣光。」

聯邦政府准許民眾免費使用官方標誌﹐但必須上網申請﹐說明標誌如何使用、如何放置。

聯邦政府說﹐截至6月中旬﹐已批准6,200多宗申請個案﹐准許人們在棉被、指尖陀螺、拖掛貨車上使用。

據悉﹐政府迄今沒有拒批申請個案。聯邦傳統部指出﹐許多執照核發給加拿大製造的產品﹐但沒有規例規定﹐產品附貼Canada 150標誌﹐必須在加拿大製造。

殯葬業展覽月初在沙洛城舉行﹐一具棺材鑲嵌楓葉旗﹐還有加拿大150周年標誌﹐相當特別。

安省林賽(Lindsay)北方棺材公司(Northern Casket)總裁弗格森(Caley Ferguson)說﹐那副棺木只有一副﹐特別吸引人們﹐參觀他的攤檔。該公司後來決定拍賣棺木﹐全國各地殯儀館已出價競標。

一個美國避孕套製造商更舉行比賽﹐為避孕套包裝紙設計加拿大150周年圖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