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台外籍漁工權利 台女美國獲獎

[2017.06.28] 發表
台灣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中)捍衛外籍漁工權利,周二受美國國務院表揚,她從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左)手中獲獎,並與白宮顧問伊萬卡(Ivanka Trump)合照。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昨天公布年度「人口販運問題報告」(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 TIP Report),台灣連續8年名列最佳、第一等級,不過,報告仍關注在台外籍漁工遭台灣籍漁船僱主虐待及仲介業者剝削的問題;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捍衛外籍漁工權利,成為美國表揚的英雄人物,她從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伊萬卡的手中接下獎狀,是台灣第一人。

李麗華成立台灣第一個專注外籍漁工權益的工會,她5年多來的努力受美國在台協會(AIT)關注與推薦,最後更成為今年國務院表揚打擊人口販運的8位獲獎者之一,這也是首次有台灣民眾成為年度報告中的英雄人物。

李麗華會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聊起從早年參與勞工運動、到隨前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進入政府體制內服務,她5年前開始協助外籍漁工,也因信仰的力量,一路支持她到現在,儘管面對從各級政府、企業到全國總工會各種勢力阻擾,但始終沒有放棄。她說,身為基督徒,外籍漁工也是台灣社會的一份子,「幫助他們,我也學到很多」。

更多中國新聞
土地投資金錢糾紛 9旬翁遭分屍
【明報專訊】91歲老翁樓永豐,2年前離奇失蹤,去年底,有登山客在三峽雲森瀑布溪中發現1塊腿部脛骨,檢警比對是樓男,進而查出樓與林姓友人有64... 詳情
【明報專訊】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28日)發布《2017全球市值百大企業排名》分析報告。台灣唯一進榜的企業為台積電(TSMC),今年以市... 詳情
21人晉升將官 小英命令:陪家人吃頓飯
2017年下半年將官晉升典禮27日舉行,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感謝21位晉升將官的辛勞,也謝謝他們家人的一路扶持,她要求這些晉升將官陪家人好好吃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