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鄭文宇﹕市府不追究
蘋果三星難修理被批「逼換機」
劉霞申劉曉波出國治病
《零八憲章》簽署人 再聯署促放人
美治晚期肝癌療法 大陸未引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裔佔領市長位促建廉屋

【明報專訊】一批抗議人士昨日一度佔領溫哥華市議會,要求加建可負擔房屋,其中包括一批華裔。坐上市長席位的華裔長者Ivy抱怨市府在否決奇化街(Keefer St.)105號申請後無所作為。

市議員鄭文宇指佔領人士的訴求不合理,但不會追究(見另稿)。

十多名抗議人士昨日正午前趁溫哥華市議會召開正式會議時舉行示威。在市議會臨時休會後,抗議人士更闖入議事廳,模仿市議員召開會議,通過一系列支持房屋興建的「決議」,擾攘一個小時後和平撤離。

卡內基社區行動項目(Carnegie Community Action Project)的斯旺森(Jean Swanson)指出,可負擔房屋的缺乏,導致人命損失。這一問題不能再拖延下去。

唐人街關注組與華埠行動小組的一批華裔也有參與昨日的佔領行動,大部分是長者。其中Ivy更坐上市長的主席位置。她說,市長的座椅坐得很舒服,但市長的政策卻讓人不敢恭維,雖然大批團體與個人反對奇化街(Keefer St.)105號增加高度,並獲得成功,可是市議會其後沒有一點作為。

抗議人士昨日通過的「決議」包括收購奇化街105號地盤,建成純社會房屋公寓,即使是領取福利金與退休金的人士也可負擔。

其中參與抗議的李玉榮說,他們進場後便喊口號,愈喊愈大聲,市議員自己離開。「然後我們就進去了,自己召開會議,大家商量要建更多勞工房。」

她說目前的高樓大廈太貴,「我們都買不起,也租不起。流浪在外頭過夜的人愈來愈多。」李玉榮說抗議人士開完會,就離開議事廳。

唐人街關注組陳敬望指出,他們大概是11時到場,跟市議員說,能否更改議程,加入一項動議,在四個不同地點興建社會房屋。但市議員表示要在另一時間討論,抗議人士則要求立刻討論,最後沒有取得共識,其後市議會休會。抗議人士便在會議廳內召開「人民的市議會」通過「動議」,然後又作內部分享。

另一位抗議人士Karen Ward也說,他們不能再禮貌地提出要求,因為並沒有產生效果。

溫市議會昨日的會議雖然被抗議人士打斷,但在下午一點鐘又再復會,完成了議程。

此外,市議員卡爾(Adrienne Carr)原本昨日動議由市府將奇化街105號地皮買下,興建百分百社會房屋,但動議後來被撤回。

 
 
今日相關新聞
華裔佔領市長位促建廉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