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教會4高層遭中共羈押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中國男女在巴基斯坦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殺害,隨後被指在當地傳播基督教惹殺身之禍。《美國之音》(VOA)昨引述宗教人士指,兩人生前所屬的溫州教會,當地政府以事件作為藉口,壓制非官方基督教活動,還秘密羈押4名教會高層。同時,由巴國被遣返回國的11名中國傳教士,現時音訊全無。

兩名中國公民李征陽(譯音)及孟麗詩(譯音)上月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被持械綁匪擄走,伊斯蘭國事後承認已殺害兩人,有指兩人表面在當地任中文教師,但實際在南韓人帶領下從事傳教活動。

《美國之音》引述中國基督徒公義團契牧師劉貽指,當局以事件為名,壓制溫州的基督教家庭教會和信徒,派遣2人前往巴基斯坦傳教的溫州教會,其中4名教會高層已被警方拘押。對華援助新聞網報道,當局拘押4人是避免他們向外界披露兩名遇害者更多的情況。

《美國之音》報道又指,《環球時報》曾指,李孟2人生前受南韓傳教機構徵召到戰區傳教,實際上他們自願受所在教會指派前往巴國,有關安排與南韓傳教機構有協作關係。案發後,另外11名中國人的商務簽證被控「非法傳教活動」遭吊銷,隨後被勒令遣返中國,據稱他們回國後「沒有一點的消息」,也沒有律師能探望他們,劉貽指:「我感到非常可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開通專欄接受海內外舉報,中央追逃辦指,自該網站2014年12月開通專欄接受舉報以來,海內外人士積極舉報逃往國(境...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早前指摘中國情報部門在當地建立間諜網,又指有華商圖以政治捐款影響澳洲外交政策。中國國家安全機關亦作出反擊,透過《環球時報》直... 詳情
首艘國產萬噸驅逐艦下水
「遼寧號」航母編隊即將訪港之際,中國第一艘萬噸級驅逐艦「055型」昨日下水,未來將成為解放軍航空母艦戰鬥群的「帶刀護衛」。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新驅逐艦055型下水,軍事專家黃東表示,中國055型新驅逐艦在各方面確實已把日本、韓國拋在後面,且基本上已超過美國正擬建造、... 詳情
假貨地圖曝造假排行榜廣東居首
【明報專訊】2001至2015平均GDP排名前三的省份廣東、江蘇、山東,其產品造假的新聞曝光量也較多;而白酒、化肥、藥品是造假曝光最多的三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