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斥NSA再成勒索軟件源頭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周二遭勒索軟件Petrwrap攻擊,情況更有向全球蔓延之勢。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周三表示,Petrwrap的源頭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外泄的間諜軟件「永恆的藍」(EternalBlue),批評NSA的數碼武器屢次令民眾受苦,呼籲人們要為此採取行動。

斯諾登在twitter寫道:「如果你是記者並有份報道這宗新聞,謹記這漏洞是NSA多年來愛理不理、才令勒索軟件有機可乘。」他又發文批評NSA,指該部門發展的數碼武器多次危及民用基建,卻從來不用負責:「聽荂A當NSA專注攻擊多於保安、令到美國國內醫院癱瘓,是時候行動了。」

有電腦專家指出,今次黑客勒索金額小,質疑黑客未必為了金錢利益,而是以破壞為目的。中國的金山軟件公司表示,北京、廣州和江蘇,都發現這種勒索程式的蹤[,數目是上月WannaCry的十分之一。

更多國際要聞
用自懦互隻菪謐狻埴 日防相失言 4在野黨促罷免
【明報專訊】日本防壑j臣稻田朋美日前出席自民黨拉票活動時,因失言而牽起政治風波,政壇響起將其罷免的聲音。日本民進、共產、自由和社民4大在野黨... 詳情
普京強調加強情報工作軍隊建設
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表示,為應對當前面臨的嚴峻外部挑戰,俄羅斯將積極發展國防力量,繼續加強情報工作。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當日在... 詳情
美要求全球飛美航班加強保安 否則禁攜電子器材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因應恐怖襲擊威脅,實施禁令禁止多個由中東和非洲國家出發前往美國本土的國際航班乘客,攜帶手提及平板電腦上機。 美國國... 詳情
《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蘋果為慶祝iPhone推出10周年,準備推出3款手機,較往年的兩款多,除了市場預期兩個新版本的iPhone 7及iP... 詳情
英國希爾斯堡慘劇 6人遭刑事起訴
【明報專訊】英國皇家檢察署周三宣布,就1989年發生的希爾斯堡慘劇,控告6人誤殺及妨礙司法公正,包括當日在場的警方指揮官達肯菲爾德(Dav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