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航班加強保安 否則禁攜電子器材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因應恐怖襲擊威脅,實施禁令禁止多個由中東和非洲國家出發前往美國本土的國際航班乘客,攜帶手提及平板電腦上機。

美國國土安全部周三宣布新措施,要求所有飛往美國的國際航班加強安檢,否則將禁止所有旅客攜帶電子產品上機,未來數周會開始陸續實施新措施。

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John Kelly,圖)宣布新措施時表示,他首要關注的是國安,現時恐襲模式日新月異,要以更廣泛措施防範施襲者有機可乘,未來數周會陸續提升所有飛抵美國本土的國際航班安檢要求,包括加強檢查乘客、炸藥偵測、消除航空公司內鬼威脅等。

如果有航空公司不遵從或延誤實行華府指令,將會被勒令禁止其飛往美國的旅客攜帶任何電子用品上機,甚至不准其客機飛往美國。

新措施預計適用於180個外國和美國國內航空公司、由105個國家的280個城市飛往美國的航班,適用範圍較現時由10個中東及非洲地區機場出發航班的禁令廣。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