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股造好 標指升幅兩個月最勁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金融股和科技股周三造好﹐市場廣泛回彈﹐標普500指數錄得近兩月來最大單日百分比增幅。

標普500指數周二剛剛慘錄6周來最大降幅﹐起因是美國醫保法案在參議院延遲。那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國內政策議程的首份重要文件﹐投資者期望他推進其他計劃﹐比如減稅、基建開支和放寬規例。

新澤西州LibertyView Capital Management總裁梅克勒(Rick Meckler)說﹐參議院推遲法案﹐投資者可能重新評估此事對市場和特朗普議程的影響。「利率仍很低﹐許多投資者除了投資於股票﹐沒看到其他機會。」道指周三升143.95﹐或0.68%﹐至21,454.61﹔標普500指數升21.31﹐或0.88%﹐至2,440.69﹔納指升87.79﹐或1.43%﹐至6,234.41。

金融是標普500中表現最佳的股票﹐錄得1.6%升幅。銀行股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推動標普500升勢﹐升幅都超過2%。

伊利諾州OakBrook Investments LLC首席投資官揚科夫斯基斯(Peter Jankovskis)說﹕「我們有不同聯邦官員的說法﹐他們仍在緊縮周期﹐那對金融公司是動力。」

多指周三則升74.36﹐或0.49%﹐至15,355.58。由於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三提到利率﹐發表鷹派言論﹐一些分析員估計央行會在兩周內加息﹐加元應聲上漲﹐至4個月最高水平。

加元昨升0.74﹐兌美金漲至76.57仙。

更多加國經濟
美國聯邦儲備局公布今年銀行壓力測試第二部分結果,所有接受測試的銀行都及格,是歷來首次。顯示各銀行不單止將資本增加到健康水平,風險管理亦有改善... 詳情
獲私募基金收購 Staples估值69億 股價升8%
【明報專訊】私募基金Sycamore Partners會以10.25美元一股的作價,買入Staples Inc.(代號SPLS),是宗交易將... 詳情
粉紅泥渣誹謗案
【明報專訊】美國廣播公司(ABC)與南達科他州一個肉食生產商周三宣布﹐雙方就一宗誹謗案件達成和解協議﹐涉款19億美元。美國廣播公司報道一種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