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左2)與梅拉尼婭(右2),與馬克龍伉儷在巴黎鐵塔上的景觀餐廳吃由米芝蓮名廚炮製的晚餐。(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Google涉資助研究「唱好」公司
科網巨擘寡頭壟斷 促分拆聲起
清理福島核電站 東電會長:要倒輻射水落海
英絕症寶寶出國治療案 英高院續審
盧拉批貪污裁決旨阻他參選總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指分歧無損兩國友好
訪法與馬克龍鐵塔晚餐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抵達巴黎進行36小時旋風式訪問,與馬克龍會面,擱置雙方在氣候變化方面的分歧,設法找出解決敘利亞危機的潛在方案,並商討更廣泛的反恐戰略。

特朗普展開在法國兩天訪問,馬克龍在愛麗舍宮舉行歡迎儀式。特朗普在新聞發布會上與馬克龍並肩而立,表示兩國「偶爾出現分歧」,但這不會破壞可追溯到美國革命的友誼。

惟特朗普直到發布會結束,仍未有承諾美國最終會重新加入貫以巴黎名字的全球氣候協議,他對馬克龍說「如果發生的話,這將是美好的,如果不發生,也沒有不妥。」

馬克龍承認兩國在巴黎氣候協定方面出現重大分歧,但兩國領導人可以找到其他合作領域,包括反恐和打擊「伊斯蘭國」的工作。他說:「那會否對我們在所有其他話題的討論產生影響?不,絕對不會。」

特:非常尊重習近平

在新聞發布會上,兩人談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特朗普形容習是一位朋友和愛國者。他說:「他是我的一個朋友,我非常尊重他。我們已有相當認識,一個偉大的領導人,他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人,他愛中國,我可以告訴你,他愛中國。」馬克龍附和說,他首次接觸習時「富有成果和正面」。

特朗普計劃周五(14日)將出席法國國慶活動。法國輿論認為馬克龍對法美關係的重視,有助鞏固法國在國際舞台的地位。巴黎政治學院外交政策專家巴迪(Bertrand Badie)稱,馬克龍要跟一名只顧美國利益、策略神秘的人「下棋」相當困難。白宮和法國官員則均強調兩人關係良好,後者稱馬克龍期望與白宮建立橋樑,避免特朗普被國際孤立。

稱不知子與俄律師會面

特朗普今次是第三度訪歐,訪問正值長子唐納德的通俄電郵引發新風波,令其難以擺脫醜聞陰霾。特朗普周三接受路透社訪問時重申此前不知唐納德與俄國律師會面。特朗普又表示,他支持加強軍力和出口石油,對依賴出口能源的俄羅斯非好事,他稱普京會更希望希拉里勝選。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指分歧無損兩國友好
美醫保修訂法案擬下周表決 共和黨再失2票
再為長子辯護 認為會面性質正常
美國或制裁與朝鮮有連繫中國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