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列治文工業中心佔地170英畝,位於列市東南端。(Monstrose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需求強勁掛牌量減 大溫柏文城市屋升逾1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列市動工建大溫最大工業園
佔地170英畝 工期分十年創20萬職位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史上佔地最大的工業園區列治文工業中心(Richmond Industrial Land)於日前動土興建,佔地170英畝,預計工期為10年。該園區興建工程預計耗資3億元,投資建造12間7.5萬呎至50萬呎面積不等的工業廠房。

列治文工業中心位於東南端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市府尚未最後確定門牌號碼,目前工程建址的主要入口位於威廉斯路(Williams Rd.)15111號,此處亦緊鄰其他工業建地。

工業中心將是大溫地區佔地面積最大的工業園區,計劃將建造12間總出租面積為300萬呎的工業建築大樓;12間工業廠房的出租空間平均為20萬呎,面積從7.5萬呎至50萬呎面積不等。

工業中心總耗資預計達3億元,計劃將在未來10年分5個階段完成,計劃平均每年建成一間廠房。該工業中心已在本月10號開始第一階段,包括兩間面積各為50萬呎的工業廠房,以及連接工業園區和主陸地之間的橋樑建造、道路鋪設和水電服務設施的引進等,預計2018年底完成第1間廠房,2019年底完成第2間。

工業中心將採取「度身訂造」(build-to-suit)的策略,即在確定承租客戶之後,再根據承租者的特別需求,量身建造。目前第一階段的廠房已通過地產諮詢服務公司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掛牌出租,已有一潛在承租者在洽談之中。

該園區產業持有者為土地地產投資公司Montrose Property,該公司總裁Tom Lands表示,該園區地理條件優越,設施齊全,便於貨物的運輸與分發,主要迎合包括物流公司、製造業廠商以及電子商務公司等業務需求。

Lands又說,工業園區長達10年的建造過程,預計將共創造20萬個工作機會。建成後的工業園區將鋪設人行走道和單車道,供社區及工作人員使用。

他說,該公司在1970年代末購得此片土地,從1980年代中期開始籌備開發計劃,並希望能兼顧廢棄物管理和回收利用等生態環保等考量。此外,Monstrose Property還打算成為該片園區的永久產權人,不打算出售任何部分物業的產權。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動工建大溫最大工業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