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2015年救護車被火車撞的現場。(電視畫面)
放大
 

其他新聞
飛越一甲子 《創世紀》詩人溫城重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蘭里救護車撞火車致命意外
運安局:主因司機講手機分心

【明報專訊】蘭里市兩年前一宗救護車在平交道被火車撞,造成救護車內87歲老婦死亡的意外,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SB)稱主要是因為司機使用手機而分心,加上平交道的複雜設計,才導致這場意外。

加拿大運輸安全局昨日發表調查結果,稱2015年9月11日發生的火車撞救護車意外中,該輛救護車駛入平交道時,平交道的燈號及警示音正在運作,平交道柵欄也已放下。

當時一輛北行的火車,於蘭里216街(216th St.)夾Glover 路一處平交道,撞及救護車的後側。事故造成救護車內的87歲蘭里女長者Helena Theodora Van Gool重傷,以直升機送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報告中顯示,救護車司機報稱原本有意左轉,但因前方平交道柵欄已放下而停在鐵軌上。隨後調查發現,平交道柵欄並不是阻止救護車繼續前行的障礙,而司機的手機當時正在使用中。

該平交道設計複雜 干擾因素多

運輸安全局調查員Peter Hickli表示,這段平交道設計複雜,包含多條行車線、兩條非常接近的火車鐵軌,以及大量干擾視線的物件,這些都是引發意外的因素。他認為這些干擾因素,加上手機造成司機分心,才導致這場意外。

報告也提出兩點建議,其一是改善該平交道的警示與道路交通燈未能配合的情況,其二則是希望加拿大運輸部、卑詩運輸及基建廳、以及蘭里鎮等三級政府,應該在平交道設置妥善的道路指示標誌。

根據卑詩省法例,禁止駕車使用手提電話的規定,並不適用於救護員、警員、消防員等緊急應變人員。

 
 
今日相關新聞
蘭里救護車撞火車致命意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