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第三代X3
增335匹M型號

[2017.08.15] 發表

自從寶馬於2003年推出首款小型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以來,X3至今在環球市場經已售出超過150萬輛,成為寶馬其中一款最暢銷的汽車。今年11月,寶馬將會推出全新設計的第三代X3。儘管最新一代2018年款X3的外觀與上一代沒有重大的改變,但骨子裡卻增添了不少新元素,例如搭載了更加節能的引擎,注入新的科技,以及提升舒適體感。

2018年款X3承傳了寶馬X家族的越野粗獷特色,她既有X5的硬朗骨架,又具備3系房車的優雅線條。即使新一代X3的車身規格保留不變,但軸距已增長約5cm,同時,車頭的前外懸也十分短,令到整體車身比例更加協調,而且,車身的前、後車軸的負載達到最理想的50:50比例。

首用3D腎形鬼面罩

第三代X3是寶馬首次在X家族中使用最新款的3D腎形鬼面罩和六邊形的霧燈設計,至於車尾也換上具有3D效果的燈罩來加強視覺效果。

車頭照明以LED作為標準裝置,車主也可選用全功能LED車頭燈。向下微斜的頂置定風翼和雙死氣喉令到最新一代X3更添霸氣。

除此之外,廠方更加為第三代提供原廠安裝的車尾拖勾供車主選裝。當配備拖車煞車系統的X3,車尾的拖曳能力高達2,000公斤。2018年款X3的xLine標準裝置包括一套19吋啞銀式軸幅的合金軨配四季runflat輪胎,車廂採用電控調節腰托的跑車桶座與Anthracite車頂襯墊,裡裡外外都能散發出剛強氣勢。

若嫌不足,買家還可加裝M SportPackage,其中包括車身氣流配件、前裙腳、加大入風口、車尾散流裙邊、20吋M Double-Spoke合金軨、Mixed Performance Run Flat輪胎與新款M Sport真皮軑環都能展現出X3動感一面。

兩款引擎供車主選擇

第三代X3增添了一些從未在上一代出現的新標準設備,例如3區式自動調溫系統,使後座乘客能調校個人喜歡的溫度。後座

40:20:40分割式靠背可作獨立摺覆,當把整個椅背覆下,X3的尾箱容積可由550公升擴大至1,600公升。另一項新增功能還有前通風座椅。

動力方面,第三代X3備有兩款不同規格引擎,其中應用在X3 xDrive30i的為一台2.0公升、四汽缸、TwinPower Turbo汽油引

擎,這台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48匹,比上一代X3 xDrive28i多出8匹,扭力峰值達258磅呎,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6.3秒。

首設M Performance型號

另一台為3.0公升、M PerformanceTwinPower Turbo六汽缸汽油引擎,這台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達335匹,扭力峰值為369磅呎,比上一代X3xDrive35i的扭力輸出增加23%。這台引擎是搭載在X3 M40i旗艦上,是X3首款M Performance型號。這款旗艦新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8秒。

第三代X3以一套8前速SteptronicSport波箱作為標準設備,而X3 M40i雖然使用同一款波箱,但波箱是經過調校來配合M Performance的表現。

2018年款X3是在寶馬位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Spartanburg裝嵌廠生產,這間廠房同時生產X4、X5和X6,是寶馬集團在全球最大規模的裝嵌廠,這款新車將於11月間在加拿大推出發售,訂價待新車面世前才公布。

更多 車主特區
五個時刻喝水防血栓
水是生命之源,但很多人對喝水的時機似乎從未在意過,常是渴了才喝。實際上,在適當的時候喝水不但能解渴,還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栓風險。 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