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士兵拉達克爆衝突 互砸石塊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與印度軍隊在洞朗地區對峙接近兩個月之際,據指兩軍周二(15日)在中印有領土爭議的拉達克地區爆發小規模衝突,包括互相擲石,事件中有人受傷。

印度傳媒報道,事發地點位於拉達克地區東部、西藏接壤印度邊境的班公湖「實際控制線」,目前班公湖的三分之二面積由中國控制。惟周二早上印方指解放軍越過邊界,雙方互相擲石,兩軍均有人員受傷。

據了解,中印士兵曾於2014年,在拉達克地區發生對峙事件,雙方當時約有1000名士兵參與。

去年11月,約55名中國士兵和70名印度士兵亦在拉達克地區對峙,中方最終離開。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總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的30多家上市國有企業,今年改寫公司章程,以突顯黨組織在公司的核心領導地位,將黨組織發揮核心作用... 詳情
山東省長赴港招商 兩提習近平
本周舉行的「香港山東周」,是山東連續8年赴港招商,山東也派出了龐大代表團,而今年4月升任山東省長的龔正(圖)也是首次率團赴港招商。龔正昨日致... 詳情
CNN評最美大橋 中國5座上榜
【明報專訊】中國超級工程鋪天蓋地,橋梁建築也美得出名。美國CNN網站日前評選出世界24座最美大橋,中國就佔了5個名額,總數超過5分之1。5座... 詳情
維權律師高智晟家中失蹤
被軟禁陝西老家榆林佳縣農村的內地維權律師高智晟(圖)已失蹤多日,目前仍無消息。身在美國的高妻耿和稱近日一直找不到丈夫,她在14日凌晨打電話找... 詳情
房峰輝晤美參謀長
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昨午在北京與來訪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左)會談,房表示要把影響兩軍關係發展的不利因素妥善處理好;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