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右翼軍師班農壓力增

[2017.08.16] 發表
在紐約的特朗普大樓外,大批示威者抗議。(美聯社)

夏洛茨維爾白人至上組織示威演變流血衝突,風波至今仍未平息,外界關注事件會否迫使特朗普向「另類右翼旗手」班農開刀。

兩日4企業高層辭顧問職

《紐約時報》稱,傳媒大亨梅鐸、前白宮通訊主任斯卡拉穆奇、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早前分別要求特朗普解僱班農,批評他是白人民族主義者,或表明雙方難以合作。該報稱,特朗普近月曾考慮革走班農,但憂慮班農被辭退後其支持者會倒戈。班農亦警告勿過分批評極右示威者,憂慮會流失支持者。

特朗普昨日為班農辯護,強調他是好人且不是種族主義者,但無法保證班農是否會繼續留在白宮。

另外,繼默沙東藥廠黑人總裁弗雷澤後,再有3人辭去美國製造業委員會顧問一職,包括運動品牌Under Armour的行政總裁普蘭克(Kevin Plank)和半導體企業英特爾的行政總裁克爾扎尼奇(Brian Krzanich),以表達對特朗普就暴力示威的回應的不滿。

雖然特朗普受壓後於周一批評種族主義,但他及後再貼文反擊:「再就夏洛茨維爾示威評論後,再一次發現假新聞傳媒永遠不會就此滿足……」反之,前總統奧巴馬周日上載一張與不同種族孩子對望的照片,引用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說話:「沒人天生因為膚色、個人背景或宗教信仰不同而仇恨對方……」這Twitter帖文獲逾240萬個讚好。

特朗普支持度下跌至34%

根據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在上周六的示威後,下跌至34%,反對比率則上升5個百分點至61%。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上月在特朗普上任半年之時,發表的民調顯示38%美國民眾支持特朗普施政,不支持的則有56%。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NHK首播731部隊罪證
昨日是日本二戰戰敗投降紀念日,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過去數天分別播出3套有關二戰的紀錄片,周日播出的破天荒公開日本皇軍731部隊成員受... 詳情
NHK是日本總務省轄下公營廣播機構,受《放送法》規管。該法雖確保廣播機構不偏不倚,但NHK不時鬧政治干預及自我審查醜聞。日本二戰罪行以至福島... 詳情
戰敗日紀念 安倍連續5年未提「不戰誓言」
昨是日本戰敗72周年,政府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連續5年未有提到不戰誓言,也未有提及加害者的角色。 安倍... 詳情
美重申願與朝鮮對話 王毅指「八月危機」未結束
朝鮮半島局勢稍為緩和,美國重申願意在適當時機與朝鮮對話,但能否成事取決於平壤當局。中國外長王毅應邀與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里爾通電話時表示,「... 詳情
與安倍通電 特朗普:準備好回應挑釁
【明報專訊】朝鮮揚言向美國屬地關島發射導彈,令東北亞局勢緊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15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安倍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