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艇裝泵助減船隻福溪排污
期明年夏天可以暢泳

[2017.08.16] 發表
=+橡皮艇,裝泵,福溪,排污,暢泳,#A7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推出流動排污泵,減少福溪(False Creek)船隻將污水污物直接排入海水中,其最終目標是在明年夏天可讓公眾在福溪游泳。

該流動排污泵安放在一艘橡皮艇上,造價為7.5萬元,免費提供服務,已經在福溪運作了數天,昨日由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親自宣布啟用。他說市府的目標是在明年夏季,可以讓人在福溪游泳。他承認要達致這一目標,需要很大努力;福溪經過多個世代以來的忽視,污染問題難以扭轉,除了流動排污泵之外,市府還會推出其他措施。

公園局主席維貝(Michael Wiebe)指出,要改善福溪水質直至可以游泳,還需要重大努力,而排污泵是一個開始。要全面改善福溪的水質,需要改變居住環境,以及引入新工具清理水中污染物。

雖然有人反駁,指出海水污染,主要來源是水鳥排泄物。但較早前的測試顯示,福溪水內的大腸桿菌(E.coli)污染嚴重,主要是人為導致。

據該流動排污泵的操作人員說,目前在Heather與Burrard兩個小船隻碼頭,都設有免費排污泵,但排污前船隻首先要泊岸,其過程相對複雜,而且有風險,船主對排污沒有抗拒感,卻對泊岸有畏懼;個別人士將污水污物偷偷排入海中,加重福溪的污染。

更多加國新聞二
北美三國申辦2026世界盃 溫哥華有意成為主辦城市
【明報專訊】北美三國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的足球協會聯合向國際足球總會(FIFA)表達有意一同競投2026年世界盃賽事的主辦權,溫哥華是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自去年起嚴打市內無牌非法大麻店,但這些無牌東主並不把市府的執法當回事,逾2000張告票僅有20%繳交罰款,積欠罰款額已... 詳情
加國推銷無煙香煙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全球其中一家最大規模的煙草商在加拿大推出無煙香煙﹐它說這種香煙的危害較少。但一些論者指出﹐這只是煙草商的宣傳伎倆﹐它... 詳情
辦公室空置率料兩年後達新低
【明報專訊】本國商業地產服務公司JLL發表報告,指溫哥華的商業地產市場需求強勁,並預計在2019年,溫市的辦公室空置率將由目前的7%下跌至3...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屋價過高及樓市調整警示時有所聞,不過,絕大部分加拿大人仍然對買屋投資有信心。 根據次季在全國進行的調查﹐截至4月期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