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6月份捐 46億美元微軟股票
今年全球最大筆善款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微軟(代號MSFT)向美國證交會(SEC)呈交的申報文件,微軟創辦人兼全球首富蓋茨(見圖)在6月份捐出6,400萬股微軟股票,價值46億美元,是他自2000年以來最大筆捐款,也是今年以來全球最大筆的善款。蓋茨這次捐贈的股票,價值相當於蓋茨個人財富的5%。他的申報文件沒提捐贈對象,但他過往大部分捐款都是捐給蓋茨夫婦的基金會。

累積捐出500億美元股份

蓋茨這次捐出股票後,仍是全球首富。根據彭博的億萬富豪榜,蓋茨的財富總值約是908億美元。排名第二的亞馬遜(代號AMZN)創辦人貝索斯,財富總值則為843億美元。自1994年起,蓋茨夫婦開始捐贈家財。據彭博社統計,蓋茨在1999年捐出價值160億美元的微軟股票,2000年再捐51億美元,2004年又捐出30億美元。以捐贈時的股票價值計算,他歷年向蓋茨夫婦基金會捐贈350億美元。按股票分拆調整計算,蓋茨迄今已向基金會捐出超過7億股微軟股票。按目前股價計算,這些股票價值500億美元。

經過歷年捐贈,蓋茨在微軟的持股比例,從1996年的24%降至目前約1.3%。

蓋茨在2008年6月正式退出微軟後,致力於慈善事業。他說過,他會把95%的個人財富注入基金會。他的好友「股神」巴菲特也承諾,捐贈大部分身家。他今年也捐出1860萬股巴郡股票,價值逾30億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Home Depot次季盈利破紀錄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家具建材零售集團Home Depot Inc.(代號HD)錄得破紀錄的次季銷售與盈利,兩者均勝市場預期。此外,它在201... 詳情
亞馬遜發債籌款 收購全食超市
【明報專訊】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代號AMZN)表示,將會發債籌資,收購美國食品超級市場連鎖店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 詳情
【明報專訊】飽受醜聞困擾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 代號WFC)周二董事局終於大執位,並委任Elizabeth Duk... 詳情
Descartes億元收購MacroPoint
【明報專訊】Descartes Systems Group(代號DSG)周二宣布,將收購電子運輸網絡公司MacroPoint LLC,交易涉...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串流服務公司Netflix Inc.(代號NFLX)節目首腦Ted Sarandos在接受訪問時說,該公司將於來年砸錢數以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