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500港生簽證遲批 男生失英大學學位
兩和事老荃灣遇襲爛衫甩鞋送院
獨行暈倒未即發現 八旬翁焗桑拿猝死
記天水圍情 街坊手機合拍紀錄片
貨車撞壆炒翻 司機醉駕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調查:逾六成中學生不考慮專才課程

【明報專訊】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關學聯)發表有關中學職業教育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逾六成受訪者不考慮在中學期間報讀職業專才課程,亦有逾四成受訪者不考慮在高中選修應用學習課程。關學聯建議政府提高職業教育課程的認受性,令學生有多元化出路。

憂不獲認可拒讀DSE應用科

在現時學制下,學生完成中三課程後可繼續升讀高中、報讀職業訓練課程或選擇就業。關學聯在6月以問卷訪問301名中學生,查看本港中學生對中學階段職業教育課程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64.8%受訪者不考慮在中學期間報讀職業專才課程,其中76.9%受訪者覺得,若學業成績足以升讀高中,不會選擇報讀職業專才課程。調查報告又指出,43.8%受訪者不考慮在學校選修應用學習課程,主要因為課程不符合自己的興趣,以及課程未獲八大院校認可,無助繼續升學。

應用科無5**團體倡增認受性

現時應用學習課程(乙類科目)的成績級別最高只達第4級,未達甲類科目的最高等級5**,八大院校亦不一定視乙類科目為選修科,收生時未必計算乙類科目的分數。關學聯青年組織幹事黎韻瑤認為,政府應提高應用學習課程的認受性,令乙類科目最高等級可達5**,並鼓勵大專院校在收生時,一同考慮乙類科目的成績。

何同學在升讀中五時退修地理科,轉而修讀應用學習課程「電腦鑑證科技」,因其地理科成績不俗,校方一度不批准他轉讀應用學習課程。他又指出,有其他同學亦對應用學習課程有興趣,但因課程成績未必獲八大院校認可,不少人因而卻步。

 
 
今日相關新聞
調查:逾六成中學生不考慮專才課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