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高脂肪食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積架XE SV Project 8
四門限產辣跑

積架三年前成立的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SVO)繼2014年炮製出一款F-Type Project 7後,再接再厲推出另一款XE SV Project 8,是積架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四門房車。雖然XE是積架身形最細小的四門房車,但SVO卻把積架最強勁的一台V8引擎安裝在引擎艙內,令到這款四門XE蛻變成為一輛592匹的超級辣跑。

積架XE SV Project 8被視為汽車收藏家的搜羅對象,因為這款超級房跑只會限量生產300輛,全屬左軑款式,每輛均用人手裝嵌,非流水作業生產的標準XE可比擬。

XE SV Project 8的心臟為一台最新進化而成的積架5.0公升、機械增壓、V8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高達592匹,扭力峰值為516磅呎,是所有積架跑車中性能最強的一款。這款限量生產房跑車擁有一套獨特的輕量化鈦金屬廢氣系統,確保她在賽道上長時間飛馳都能發揮穩定的表現。

首配EAD電子差速

與此同時,車上的冷卻系統也經過全面改良,使Project 8能在炎熱氣溫,以及賽道上出現的極端環境下都能正常操作。設計師特別在碳纖維車頭蓋上加設通風口,利用低氣壓原理將空氣吸入Project 8的引擎艙內,同時把艙內的熱空氣抽走。

為提升扭力表現,工程師為Project 8搭載一套重新調節的8前速Quickshift自動波箱和四輪驅動系統。這套波箱可以在短短200微秒內轉波,同時又可作非序進式轉當,例如由8波直接轉落2波。與此同時,Project 8也加入一套電子主動式差速系統(Electronic Active Differential,EAD),這套系統是積架首次應用在XE房跑車上。EAD能精準地將扭力傳送到每個車輪上。

碳纖車殼僅重1745公斤

Project 8同時也是首款備有Track Mode模式的積架跑車,這項功能旨在提升車身控制與油門及轉向反應。至於制動系統方面,積架首次將碳陶瓷碟(Carbon Ceramic Brake,CCB)煞車系統應用在Project 8上。這套制動系統與F-TYPE SVR所採用的不同(Carbon Ceramic Matrix,CCM)不同,前輪由兩隻15.7吋碟及6活塞鋁合金卡箝構成,而後輪則由兩隻15.6吋碟及單一活塞卡箝構成。

Project 8的車體廣泛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製造,除了車頂和前車門仍然保留XE原有設計外,其他部件均經過改良,採用鋁合金單管設計,令到Project 8的重量只得1,745公斤。輕量化的車身配合強勁的性能,令到Project 8加速十分凌厲,由靜止起跑至60mph只需3.3秒,而最高時速可達200mph。

本地版不設Track Pack

車廂方面,北美洲版Project 8採用四座位設計,前座使用最新的鎂合金座架,後座經過重新設計,可為乘客提供額外的腰位承托。其他地區的買家甚至可要求廠方將後座拆除,安裝一個翻車保護籠架。為減少擋風玻璃的反光作用,表板與門壁均捫上黑色Alcantara。表板設有最新的12.3吋TFT顯示屏及3D地圖導航。此外,車上又設有4G Wi-Fi熱點,可同時接駁最多8部電子產品上網。

積架XE SV Project 8接受全球40個市場買家預訂,加拿大發售的型號不設Track Pack套件,全數300輛XE SV Project 8均在英國SVO的新技術種心用人手裝嵌,車價約由192,000美元起。

 
 
今日相關新聞
積架XE SV Project 8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