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五個時刻喝水防血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現代Kona借Iron Man上位

為擴闊客路,愈來愈多汽車製造商向小型城市SUV市場打主意,例如本田HR-V、豐田C-HR、Jeep Renegade、萬事得CX-3等均深受年青人歡迎。

南韓現代車廠也不甘後人,最新推出旗下首款小型SUV,以便吸引年輕買家。

最新面世的Kona是現代繼Tucson與Santa Fe之後旗下第三款SUV產品,市場定位在現有Tucson之下,成為現代SUV的入門級選擇。

新車於六月底在南韓本土率先發售,隨後於明年第一季在北美洲市場推出。

Kona主打年青人市場,外觀充滿朝氣活力,外拱形沙板配黑色的保護膠及黑色的車頂,看像披上一件盔甲,而橫條形的LED日間行車燈襯上現代新款的鬼面罩,增添一分高科技味道,整體上予人一種鐵甲萬能俠的觀感。現代的設計師不諱言是從Iron Man身上取得設計靈感,因此當新車在南韓面世時,也會推出一款Kona Iron Man Special Edition別注版。雖然,Kona與Tucson同屬小型SUV,但兩者的風格截然不同,前者最能迎合時下年青人的口味。

層疊式車燈令人耳目一新

Kona的車頭燈採用層疊式設計,上層看似一對眼眉,下層仿似一對眼睛,即使車尾也採用同樣手法,很明顯設計師是將機械人的元素注入Kona身上,令人一身耳目。

這款新車採用一副全新底盤,它既能支援四輪驅動功又能提供寬敞的車廂空間。Kona備有多款不同規格的引擎視乎市場要求,其中一台2.0公升、MPI Atkinson四汽缸引擎可輸出149匹馬力,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10秒,最高時速可達194km/h。另一款為Gamma 1.6T-GDI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77匹,最高時速可達210km/h,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7.7秒。除此之外,歐洲車主還可選擇一台1.0 T-GDI渦輪增壓三汽缸引擎配6前速手動波箱,這台引擎可發出120匹馬力,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12秒,最高時速為181km/h。

車上不乏高科技功能

在避震方面,Kona的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而後輪則視乎兩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而有分別,前者使用高硬度torsion桿,而四輪驅動型號採用雙臂多連桿設計,使懸掛系統能應付不同路面狀況的要求。

Kona的傳動系統是採用一套7前速雙離合器波箱將引擎動力傳送到前輪或四個車輪上。這套波箱設有Sports、Normal與Eco三種行車模式選擇。

Kona的車身長度為164吋、闊70.9吋、高61吋,軸距長102.4吋。新車的車架採用輕量化設計,其中51.8%是使用高力鋼製造,令車殼既輕盈又安全。除此之外,新車的其他安全設備計有利用車頭攝影機和雷達操作的Collision-Avoidance Assist(FCA)系統、防偏行Lane Keeping Assist(LKA)、以及駕駛者分心警告Driver Attention Warning(DAW)等。

同級車首見無線手機充電板

雖然,Kona屬於入門級小型城市SUV,但車廂設備也十分多,例如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連接功能、HD收音機、後視攝影機等。此外,Kona還設有抬頭顯示(HUD)顯示功能,這套系統可透過一塊安裝在表板後的玻璃片來顯示車速、導航、偏行警告、話音訊息等重要資料。

Kona更加是同級車中首款具備智能手機無線充電功能的小型SUV,乘客只需將手機放在雜物箱的無線充電板上便可進行充電。

除了內燃式引擎型號外,現代將於明年在南韓推出純電驅動的Kona,預料這款電動車的續航力達到242英哩,廠方至今未有證實Kona電動車會否在北美洲市場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現代Kona借Iron Man上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