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DQ的十九大代表去哪了?

[2017.10.08] 發表

中共日前公布的十九大代表全名單中,與早前公布的有27人被取消資格(DQ)。這堶惇J有官方已公布落馬受查的,如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中紀委派駐財政部紀檢組的原組長莫建成;也有一些已被免職,盛傳受查的,如重慶市委組織部長曾慶紅,其職務已被山東調來的胡文容取代,但官方暫時仍未宣布她落馬受查;還有一些官員,在被取消十九大代表資格後,仍舊照常公開露面,似乎並未受影響。

部分仍有露面

多數銷聲匿[

在被DQ的27名黨代表,有人高調亮相,如重慶市委常委兼副市長陳綠平,在國慶中秋黃金周期間就在當地頻繁露面,檢查安全部署,視察所分管的兩江新區。武警部隊副政委張瑞清中將也在被DQ前後,兩度露面,前天還隨一眾武警總部高層,在北京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主題展覽。

不過,絕大多數被DQ的黨代表,近期都銷聲匿[。如軍警被DQ的3名中將,除張瑞清外,另兩位即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即以前是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擔任的角色)張書國中將和國防科技大學原政委王建偉中將,近期都未見蹤影。王其實在當選十九大代表時,剛被免職。但57歲的張書國卻是近年軍改後軍中崛起的一顆新將星,他2015年初才由正軍級的39集團軍政委升任副大軍區職的成都軍區副政委兼紀委書記,不足3年內換了5個職位,還先後任過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陸軍政工部主任,是目前最年輕的正戰區將領。如果他真的出事,將給軍改後新提拔的少壯派將領,蒙上一層陰影。

擠佔基層名額機會不大

綜上所述,被取消十九大代表者,可能分別有下列幾種情G:一是已經東窗事發,或已立案受查,或已撤職待查;二是遭人舉報,尚未坐實,但先遭冷凍;第三種情G則可能是本人並無問題,而是原選舉單位選出的代表中,基層一線人員比例未達要求,被官員擠佔了名額。於是,一些官員被迫退出,以提升一線代表比重。

不過,按中共選舉部署的嚴密程度看,犯這種錯誤的可能性很低。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體制改革 為打勝仗
十九大召開,包括新華社、央視、《解放軍報》等官媒軍媒,陸續推出以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為核心黨中央領導和推進強軍興軍的紀實系列報道,並... 詳情
演習敵軍大勝 促成加速改革
自中共建政後,解放軍推行了最少10次軍事改革;但是中共十八大習近平掌權後推動的軍改,卻是1949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在為十九大造勢的專題片... 詳情
深圳耗百億建亞洲最大公園
【明報專訊】深圳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步伐,全力開發西部海岸線,計劃包括投資100億元(人民幣.下同),打造號稱為亞洲最大公園的寶安濱海文化公... 詳情
【明報專訊】珠海斗門一處酒店停車場5日凌晨發生竊案,一輛瑪莎拉蒂跑車遭人打爆車窗、盜走250萬人民幣(約293萬港幣)。警方調查發現兩名男子... 詳情
中秋夜見衣衫單薄 成都女智救被拐嬰
【明報專訊】上月本報曾報道,內地一名鐵路警察看見列車上可疑的「一家三口」,上前查問之下,揭破兩名成人帶茠漯鴠秅k嬰是被拐賣;成都一名休班列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