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襲新奧爾良 民眾強制撤離

[2017.10.08] 發表

【明報專訊】一級颶風納特周六(7日)晚在密西西比河口登陸,為墨西哥灣沿岸帶來狂風暴雨,預料之後納特會在密西西比州海岸再度登陸。

納特已在中美洲造成至少28人喪生,目前納特的最高風速達每小時137公里。預測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風暴潮將高達地面以上2.5米,並會帶來最多250毫米雨量。官員已下令部分低窪地區疏散。

在路易斯安那州易發生洪災的新奧爾良市,居民周六紛紛裝填沙包,附近社區的其他居民則依循當局的疏散令準備撤走。新奧爾良市長蘭德里歐周五(6日)晚宣布,周六晚7時開始將實施宵禁,並表示「這將是一場重大的風暴事件,它將令電力中斷,如果你住在堤防保護區之外,這將是一場潛在的風暴潮事件」。

堤防系統自卡特里娜以來已大大加強,但當局警告,洪水風險減少,但不能完全排除。蘭德里歐向三個地區發出強制撤離令,促居民於中午前撤走。處於颶風納特路徑的路易斯安那、亞拉巴馬和密西西比3州,預料會於暴風吹襲時首當其衝,之後風暴將移入內陸並減弱。

更多國際要聞
嬰兒防側睡枕 在美致最少12死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警告,一種聲稱可固定嬰兒位置,助他們睡得更安穩的防側睡枕(sleep positioners),可引致幼嬰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