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遜機場700地勤罷工3月 聘臨時工頂替 公眾安全成疑

[2017.10.09] 發表
皮爾遜國際機場約地勤工人罷工期間﹐機場大量僱用臨時工人頂替﹐令外界擔心公眾﹐以至員工本身的安全。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約700名地勤工人罷工已接近3個月﹐期間﹐皮爾遜國際機場大量僱用臨時工人頂替﹐令外界擔心公眾以至員工本身的安全。機場負責行李托運和地勤服務的Swissport公司於今年5月與最少與兩家臨時勞工中介公司簽了合約﹐為機場提供臨時工人。

該公司多倫多地區營運部副主席帕耶特(Pierre Payette)表示﹐由於員工流動性大和今夏的工作量大增﹐今年初該公司就與一些勞務服務公司簽署合約﹐由他們提供臨時工。

對此﹐多倫多機場工人議會負責人史密斯(Sean Smith)批評﹐這是皮爾遜機場首次大量使用臨時工人從事地勤工作﹐這些臨時工所受的專業訓練遠超於正式員工。他說﹕「機場的地勤工作不是入門級的工種﹐工人要操作大量機械設備。我們已看到機場發生意外﹐但當局竟仍在不斷降低安全標準﹐令人驚訝。」

大多區空管局(Greater Toronto Airport Authority﹐GTAA)發言人羅賓史密斯(Robin Smith)拒絕回應提供臨時工人的中介公司,是否擁有從事機場地勤工作牌照的問題﹐只表示所有容許在機場運作的公司都滿足政府的相關法律和管理規定﹐特別是安全審查。臨時工人的職前培訓則由Swissport公司直接負責。

今年7月﹐700多名機場地勤工人舉行罷工﹐Swissport公司為避免業務中斷﹐遂僱用了大量臨時工人頂替﹐帕耶特特別強調﹐「這些臨時工人都符合加拿大交通部和GTAA的機場工作安全要求﹐不管是我們公司本身的僱員還是該公司僱用的臨時工人﹐他們在職前都接受了適當的培訓。」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